国税局综治维稳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1 09:57:00

国税局综治维稳情况汇报材料

在州国税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创新发展年”工作目标,按照州局和我县综治维稳工作要求,以创建平安和谐,创建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为目的,层层落实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开展综治维稳工作,并取得实效。现将我局上半年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总结汇报。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明确目标

1、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我局重要工作,从组织上保障我局综治维稳工作顺利开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努力做好自己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县局综治办和信息联络工作确定专人管理,负责我局综治维稳日常工作开展,对我局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意愿和意见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影响社会安定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及时汇报,以便局领导领导把握动向,及时调处,主动化解。

2、层层落实责任制。年初,我局在与州国税局和县委、县政府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基础上,县局领导班子与各自分管科室、基层各分局签订责任书,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实行重大事故一票否决制。要求各科室、分局把综治维稳工作列为与组织收入同等重要的工作,积极配合县局综治维稳办开展好综治共建工作。各科室、基层分局又与本部门人员签订责任书,力求将综治工作落到每个人。根据工作的需要,县局又与挂钩点护国乡幸福村签订了综治共建责任书,全面落实综治维稳工作。

3、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面对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出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社会稳定方面,经济发展与社会矛盾多样化问题更加凸显,社会利益关系更加复杂,群体上访和突发事件对社会稳定的影响越来越大,稳护社会治安和政治稳定的任务艰巨现实。一些人思想观念陈旧,面对复杂的工作感到力不从心,对稳定工作产生了怨天尤人的无奈情绪。我局针对这些不良反映给予及时的教育和清理,用稳定大局的道理,进一步提高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综治维稳工作体系建设,致利于创造更加良好的综治维稳工作环境,对新时期的综治维工作,立足实效性,体现时代性,把握创新性,通过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在应对新情况上有新思路,在解决新问题上有新对策,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使综治维稳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开展好我局新一轮的平安创建活动。

4、按照州国税局和我县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要求,我局在年初拟定了《县国家税务局关于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安排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保证全年综治维稳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按照新一轮平安建设的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审视新形势下维稳工作,自觉树立维护稳定的新观念,以稳定良好的内部治安秩序和外部税收环境为目标,提高创建“平安国税”的质量。

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开展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坚持不懈地开展防火、防盗、防毒、防疫情、防事故等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我局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建设和保安、门卫配备,进一步健全门卫值班制度,杜绝单位内部案件的发生;继续贯彻执行“属地管理原则”,按照“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认真做好机关办公区和宿舍生活区的安全管理,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的管理;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要求安全停放在有保安看守的车库和简易房;对一些重点部门,如:发货票房、财务室、档案室、计算机房等重点部位,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采取技术防范管理,安装了报警器和防盗窗等,做到严格守护、经常检查、严防案件发生,特别对计算机网络、机房、设备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我局人、财、物的安全;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节假日封车制度,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群众工作,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把干部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对于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分析解决,坚持把管好自己的人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起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努力把矛盾解决在本单位、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认真开展以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破坏斗争为内容的学习、教育,涉外工作活动中发现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行为时,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并予以积极支持,严禁干部职工参加非法宗教组织,配合政府部门加强防范和打击“”等邪教组织活动,严禁参加黄、赌、毒和非法聚会活动,尽一切可能避免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四是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坚持领导信访日制度,做好信访事项的受理和督办,坚持每月的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半年来,我局无一例赴昆进京越级上访和在本地大规模集体上访等影响社会政治经济稳定的事件发生。

五是依照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我局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开展好“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楼院”、“平安科室”等创建细胞工程,完善楼院长负责制,组织开展治安联动防范工作,积极参与城区以警区为单位,以社区为治安联防区域的联防活动。

六是加强税收法制。积极开展税收法制宣传、辅导,特别是在第1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深入做好对广大纳税人的税法宣传和培训辅导工作,创新普法方式,完善普法手段,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加强依法治税,认真组织开展各类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打击偷、逃、骗等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将整顿和规范社会秩序与整顿和规范税收经济秩序相结合,建立起良好的税收经济环境。

三、深入开展打好新一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好新三年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安排部署,有效遏制危害和艾滋病蔓延,我局坚持“四项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禁毒方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治艾滋病原则开展禁毒防艾工作。

1、在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中定期或不定开展禁毒防艾工作的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和各种会议,设置宣传展板,向全局干部宣传和艾滋病的危害,提高我局干部职工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的意识。同时层层落实责任制,使我局的禁毒防艾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截至6月底,我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吸毒人员。

2、驻村工作有效开展。我局驻村工作小组按期到达挂钩点护国乡幸福村后,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一是及时成立了“禁毒防艾、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拟定了全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与村委会和各村民小组签订了“年禁毒防艾工作责任书”12份,做到层层落实、村村有人抓、齐心协力共参与,充分发挥村民各群众组织的作用,积极组织落实群防群治措施。二是深入走访辖区村寨,了解掌握近期村民生产、生活基本情况,特别是吸毒人员分布、吸毒戒断巩固率,在册吸毒人员的言行表现,群众反映等实情,入户走访村民小组领导和吸毒患艾家庭56户人次。三是进一步继续加大禁毒防艾宣传力度,工作组驻村期间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了宣传教育面,加深群众对新型、危害、防艾知识的认识,充分发动群众营造禁毒防艾声势,提高人民群众积极自觉参与禁毒战争的意识。上半年,工作组驻村期间坚持幸福街天播放禁毒防艾知识,设置永久性宣传标语,发放宣传画和宣传单300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活动。

半年来,我局社会治安综治维稳工作取得一定的实效,做到了无刑事案件、无群体上访事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参与社会丑恶现象活动、无吸毒人员、无重大交通事故。但与形势发展要求和工作目标还有差距,工作中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在以后我工作中,我局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亮点,切实抓好各项责任制的落实,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