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问责查摆整改汇报材料5则

时间:2022-10-27 09:41:00

治庸问责查摆整改汇报材料5则

(一)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严格对照“庸、懒、散”主要方面表现,通过自己查、互相评等方式方法,认真查找了自己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改进措施。

(一)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中存在急用、实用、浮躁思想,对业务知识多学、深学,对政治理论少学、浅学。觉得具体的工作任务是硬指标,而政治理论学习是软任务,可学可不学,满足于完成学习任务,总觉得在学习上只要按照党组安排,学完规定的内容就可以,学习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在学习中有时也写一些心得笔记,但是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不多。存在本本主义思想,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按照运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的标准还有差距,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比较欠缺。

(二)工作主动性不强。一是宗旨意识树立的不够牢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还有所欠缺,二是有时工作标准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没有把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结合起来,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与全局的工作联系起来。虽然能按照工作任务完成,有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有倾向。

(三)综合能力还需提高。虽然自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遵守局的各项制度,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但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协调能力,紧急事情的应变能力,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显得非常不足,业务能力亟待提高。

存在以上问题主在是放松了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的和业务水平的欠缺。一是受当前社会多元文化的影响,认为政治理论没有市场,也不产生经济效益,可学可不学,平时放松了政治理论的学习,造成宗旨意识不强。二是因具体的日常工作任务重,对新业务新财政理论的学习不够,造成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不强。

通过“治庸风暴”活动的对照排查,也是查找单位与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的良好契机。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应该在积极投入治庸风暴中,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务求工作实效,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提高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工作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处理工作中问题才能更规范、更科学。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同时还要注重学习以致用。

(二)开拓创新的思想,提高能力。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对工作敢想敢干,敢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的束缚,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崭新的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注重提高工作效率,逐步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

(三)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宗旨意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高标准,严要求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千方百计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做到以工作为本,工作不干完不丢手,工作不做好不离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能力席位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奋发有为意识,形成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站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改观、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促进全市植保事业跨越式发展,市植保站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市局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组织全站干部职工,结合植保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要求,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全方位、多渠道集中排查全站干部职工在“庸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认真总结梳理,现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水平良莠不齐。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全面,浅偿辄止,缺乏刻苦钻研精神,存在对业务知识多学、深学,对政治理论少学、浅学。觉得具体的工作任务是硬指标,而政治理论学习是软任务,可学可不学,满足于完成学习任务,学习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在学习中有时也写一些心得笔记,但是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的不多。存在本本主义思想,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按照运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的标准还有差距,不能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工作中存在理论脱离实际的现象,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比较欠缺。

2、岗位责任制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纪律性有待加强。具体到个人的分工不够明确,工作边界不清,效率不高。

3、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满足于工作现状。首先是宗旨意识树立得不够牢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有所欠缺。其次是工作主动性不强,缺乏钻研精神,满足于干完干成,没有把求数量与求质量有机的结合起来,没有把个人的工作与全局的工作联系起来,对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不够,没有很好地从实际出发,与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有差距。

二、整改措施

1、再次召开全站干部职工大会,温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领导在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关于治庸问责工作的精神,领会实质,进一步对干部职工进行爱岗敬业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

2、加强理论学习。健全和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觉悟水平,强化党性原则,深化党性休养,提升理论政策水平,提高创新意识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将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相结合,以学习推进思想作风建设。

3、完善岗位设置工作,明确职能职责,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同时强化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4、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工作主动性。每周组织一次学习,每月进行一次总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对干部职工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评,建立考评登记,作为年度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

以上是本站在“治庸问责”活动自查整改阶段查找梳理出的一些主要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而制订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仍有不足之处,我站全体干部职工将秉承边学习边贯彻、边查找边整改落实的原则,将其贯穿始终,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全站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将“治庸问责”活动全面深入、广泛扎实地开展下去。

(二)

为了贯彻落实区局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按照相关制度原则,对自己的业务学习、纪律作风、敬业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了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业务学习方面

1、作为执法人员自学意识不够强,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自己的业务素质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

2、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知识的全面、系统学习。

3、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浅尝辄止”,不注重更新知识,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二)工作作风方面

1、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

2、工作思路不宽,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工作中有时满足于得过且过。这对于公安一线执法民警的工作来说很不应该。

3、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在具体的执法工作中思路不宽,在对内部执法监督上只满足于不出事。

(三)纪律作风方面

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说话随便,不太注意小节,有价值标准注重实用,行为选择偏重实惠的想法。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在理论学习上不能掌握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2、作为执法人员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学生的教育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学习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问题学生的教育,没有明确加强理论的学习以指导实际的重要性。

4、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三、整改措施

随着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执法人员教书育人的相关理论和法律法规。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

3、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

4、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坚持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一是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要凭主观臆断行事。二是要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大胆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墨守陈规、不固步自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

全区实施“治庸问责计划”活动以来,在党组的领导和部署下,通过认真学习市、区文件精神,对照检查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自我剖析存在不足的原因,为本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现将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照检查的方式

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全市实施“责任风暴”、“治庸计划”暂行办法》后,本人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市、区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边学边对照个人的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同时还虚心听取农办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评和互评,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处。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深入。在从事“三农”工作近两年的时间内,对各项业务知识已从陌生逐步到熟悉。随着各项涉农工作开展的深入,所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不断增多,要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就需要熟悉掌握法规、文件的重要规定和要求,特别是在农产品安全、动物防疫、农村土地管理、农民生活保障等重点、热点工作上,更需要我们全面掌握相关政策法规。

2、深入基层不够。全区“三农”工作虽然量不大,但工作内容涵盖面广,各方面的组织协调事务繁多,在人员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工作的具体落实主要是以街道为主,因此,在一些具体情况的掌握上还不够细致,需要挤出时间更多地深入到街、村一线参与调查了解和工作的实施,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实际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3、工作的开创性不够。我区农村目前正处在发展转型阶段,逐步退出一产业,转向二、三产业发展,通过实施“城中村”综合改造走城市化发展道路。“三农”工作基本以维持现状、保持稳定、做好农村转型前的铺垫准备工作为主。因此,在农业工作上创新性不够,亮点不多。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保证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通过查找资料自学、参加学习培训教学、请教上级领导帮学、结合实际边用边学的方式,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

2、采取定期下基层的方式,参与、查访工作落实情况,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做好工作计划,做到每周抽出一到两天时间下到街、村,与街、村干部交流沟通,下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与农民群众直接交流,掌握更多基层情况。

3、找准工作重心,抓住重点,做好“三农”工作,为全区的中心工作服务。在农业生产逐步萎缩的情况下,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保民生、保稳定上,帮助协调落实农民最关心的生活保障、村级经济管理等热点工作,保持农民生活水平稳中有升,为“城中村”综合改造的快速推进加力。

(四)

自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本人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就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

(一)办公室的日常生活工作还不够完善。在文件、电报、资料的收发、传阅上有时候做的不够及时,后勤管理的工作做的不够到位,关于文书档案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还有些不是很规范,在会议接待工作上水平和质量还不是很高。

(二)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还没有自觉地把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的还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深做细,因为服务是永无止境的。

(三)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主动性有所欠缺,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自己对自己没有严格地要求,往往满足完成任务,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得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与单位同事交流思想不够,有时对工作有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做循循善诱的工作,有时态度生硬,工作方法简单。

(五)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不深入。学习不够主动,思地放放松了自我学习,平时也只满足于看看报纸,自己没有学习计划,即使自己有时想到要学习,但又不知学什么东西,拿起书又学不进去,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也做得不够,有许多东西往往学后就丢,浅尝辄止,钻得不深,学得不够,不善于研究思考问题,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

二、今后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党委和支部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本职工作。文电处理工作,无论如何都需及时按要求及时处理,确保万无一失,后勤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到大家满意,凡符合规定的财务事项,一经财务主管人员审批后,财务人员要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档案管理工作力求做到规范,努力提高办会水平和质量。

(二)创新工作方法。关注新生事物,发现新生事物,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失败。彻底调整心态,保持与时俱进的强烈求知欲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关心身边事,发现身边事,创造新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丰富,在丰富中不断完善和强大。要敢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要创造性地开展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找出新思路、新方案、落实新举措,以创新的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工作上做一个有能力有主张的智者。

(三)加强学习。刻若学习,振奋精神,提高工作水平,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联第实际,扎实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要把自己空余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分管业务,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才干,提高驾双工作的能力。

(四)团结协作。办公室工作头绪多,临时性工作任务重,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团结,以大局为重,彼此相互尊重,工作中虽有分工,各司其职,但不能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应当加强合作,发挥所长,形成整体合力,提高战斗力,全面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我将以这次“治庸问责”为契机,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五)

自全县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本人能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不深入。学习不够主动,往往党总支组织学习时学习,平时也只满足于看看报纸,自己没有学习计划,即使自己有时想到要学习,但又不知学什么东西,拿起书又学不进去。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也做得不够,有许多东西往往学后就丢,浅尝辄止,钻得不深,学得不够。

2、工作主动性有所欠缺,自己对自己没有严格地要求,往往满足完成任务。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的不够。

3、进取意识不强,性情急躁,工作方法简单。缺乏进取精神,有时工作中遇到困难还产生埋怨和抵触情绪,思想消极,不主动找原因,使自己工作陷于被动。

二、存在问题原因分析

一是自身学习不够,思想素质、理论教养、认识水平不高。特别是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不够透彻和深入。没能完全运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言行,从而导致认识上、行为上的一些偏差。

二是宗旨观念不强,自身定位不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停留在口头上,没有真正付诸实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以人民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范围内、某些事情上等同于普通群众。

三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反映出一定程度的失之于宽。无论是思想意识还是工作上,有时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显得不够严谨,有图“完成任务”,“交差”的观念,不讲究精益求精,而是草率了事;有时说话做事也没考虑自己的身份和所处环境,图一时之快,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随口而出,没有过多考虑会造成什么影响和后果。

三、整改措施

1、刻苦学习,振奋精神.提高工作水平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联系实际学,扎实深入学.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要把自己空余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分管业务,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才干,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

2、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要敢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找出新思路、新方案,落实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松懈心理和懒散情绪,树立崭新的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