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安全生产例会活动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7 09:03:00

乡镇安全生产例会活动情况汇报材料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现将我镇开展宣传安全生产例会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镇党委于年月日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就开展安全生产例会活动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镇年安全生产例会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安全生产例会活动的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工作。同时,要求各村(居)委、镇级各部门必须成立相应班子,负责抓好本辖区、本单位此项活动的开展。

二、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为抓好安全生产例会活动宣传工作,年月10日镇政府组织召开镇、村(居)干部及镇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镇分管领导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规知识以及上级政府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对我镇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活动做出了安排和布置;要求各村(居)委、镇级各部门也召开相关会议,落实相关措施,并成立相应机构,务必使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镇政府在联合场镇及群星场镇悬挂标语4幅,在广万公路沿线书写永久性标语25条,组织召开广播会3次,组织开展咨询活动1次,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在会上作了强调。让“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例会活动氛围。

三、以宣传为契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做好宣传活动的同时,坚持抓好以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校安全、民爆物品、农药鼠药及农村综合安全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年月日、16日各村(居)委、各部门分别对本辖区、本部门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和排查,全镇共查出危房6处;督促限期整治6处;建筑施工6处,已督促整改6处,地质滑坡隐患1起,已落实专人监控。年月日由镇安办牵头,组织公安、工商、卫生、教育及居委会等部门分别对场镇集贸市场、重点单位和部分业主进行检查和督查,共抽查2个单位2户业主,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处,已督促现场整治2处,其余单位、业主均未发现不安全隐患。

联合镇政府根据江安委办[]15号文件精神在月15日组织公安、交警、安办等部门对全镇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安全培训。培训会上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联合镇派出所所长龚锡彬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周弟新在培训会上强调各驾驶员必须安全驾车,遵章守纪。到会人数占应到会人数的80%。

四、督促落实,斗硬考核

镇政府将对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斗硬奖惩。

总之,我镇开展的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活动,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即领导重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斗硬考核到位。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在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例会活动开展期间全镇均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这项活动的有效开展,必将推进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