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沟油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2 10:29:00

市地沟油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材料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慧觉镇实际情况,加大对提炼和使用“地沟油”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经研究特制订慧觉镇打击“地沟油”专项整治方案,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

广泛宣传食用油等方面的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提高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强化企业诚信和行业自律教育,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明确工作目标

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防范、查处、打击“地沟油”问题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通过层层落实工作措施,使提炼和使用“地沟油”等非法行为在镇域内得到明显的遏制。

三、完善组织领导

经研究成立慧觉镇打击“地沟油”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慧觉镇党委书记唐昌金任组长,镇人大主席兰宗华,副镇长文均、黄炜、尹德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于安办,兰宗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四、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组织派出所、各村(居)对辖区内提炼和使用“地沟油”等非法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行动期间我镇共悬挂标语20余副,发放关于“地沟油”危害与打击办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使得此次专项行动深入人心。三是针对性突击检查,根据各村(居)上报的排查情况,我镇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项突击临检,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2人次,在全镇共抽查21家食店,制作检查笔录21份。未发现提炼和使用“地沟油”等违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