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开展创优活动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9 05:05:00

镇开展创优活动情况汇报材料

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区委组织部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届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团结务实筑堡垒,和谐稳定促发展,创先争优建强乡”为主题,以实施争创“五好”先进基层党委,引领全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载体,按照跨越发展,打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强乡,建设生态休闲旅游乡村为目标,扎实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创先争优”活动。

一、加强组织。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各村各单位指派了指导员,制定了实施方案,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了乡党委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之中,紧接着召开了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参加的起动大会,组织学习了区委文件精神,确定了活动主题、目标和载体,会后,全乡13个党支部,按照乡党委的工作布署,结合自身特点,各自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自接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知。全面拉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序幕。

打造出全乡创先争优的浓厚社会氛围,为了加大“创先争优”宣传力度。各村各单位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设置专门宣传栏、固定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搞好动态报道、强化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为止,全乡共设置宣传栏14处,上传创先争优活动信息20余条,利用广播宣传学习创先争优活动11次,悬挂宣传标语26幅,制定固定标语36条、流动标语260余条、发放明白纸份,全乡党员群众中形成了人人有创先争优新理念,人人都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开展“五项活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乡以“团结务实筑堡垒,为了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和谐稳定促发展,创先争优建强乡”为主线,立足本乡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拓展了全乡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为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制定了以开展党性教育为活动载体的学教培训计划,乡以庆祝建党89周年为契机。结合实施党员“双育工程”乡党委组织开展“四加一”系列学教活动,即开展四场专题教育培训和一次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四场教育培训:一是邀请农牧局专业人员来乡进行养蜂产业化培训。二是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三是邀请旅游局领导来乡进行休闲旅游产业培训。四是邀请区规划分局刘东达局长来乡对机关干部和全体村干部进行先进事迹报告。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6月30日乡党委组织乡党员干部和部分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能手参观热河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乡党委书记王兴明带头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此同时,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员电教系统等各种方式开展学教活动,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全面系统学习、认真分析总结的基础上组织全乡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活动,乡村及各单位在职党员每人撰写了不少于字的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广大群众开展了党员评议活动,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展现党员风采二立足岗位奉献。

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立足岗位比奉献”等活动,全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增强党员乐于奉献、甘于奉献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广大党员在服务大局上创先争优,改革创新上创先争优,狠抓落实上创先争优,全面提升了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取得了明显实效。一是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紫塞先锋作用,以党员带群众清理街道4500米,清理水沟5条1000米,新建垃圾池22处,清理河道1500米。二是乡卫生院进村入户到人为全乡6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全乡范围内实行了救护车免费接送服务根本宗旨积极推进和谐乡村建设。

三、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积极推进和谐乡村建设。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80余条,结合工作实际,公开承诺事项31条,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公开承诺事项412条,通过承诺并践诺全乡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160多件,一是修建大栅子村至娘娘沟村乡村公路15.4公里,修建村村通公路11.6公里,硬化村街道2公里,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设岗定责、结对共建、走访慰问等活动和定期联系等方式。修建农田路13.6公里。二是修建防渗渠5000米,田间路小桥1座40米,修建防渗渠便道600米。三是小流域治理450亩,山地实施水利灌溉工程400亩。四是为亩水田和蔬菜大棚架设了高低压线路。五是办理农村低保95户96人,办理大病救助5户,救助款1.3万元,发放困难户救济款5.8万元。六是对南大、化育沟、太阳沟等5所小学的电教设备和桌椅进行了更新。七是解决山区村240户860人人饮水问题。八是修建护村护村坝3000米。九是全力维护农村稳定,全乡调处矛盾纠纷86起,调处成功84起,调处成功率98%以上,处理重点群体信访案件7起,专项治理整顿大栅子市级治安混乱村1个。

涌现出一批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为民做贡献的优秀党支部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优秀的先进党员代表。黄粱村位于我乡南沟里,全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一个偏僻的深山村,大部分农户都居住在高山上,该村经济落后,交通闭塞,可开发利用资源少,集体经济为零,典型的贫困村。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村两委成员通过不断学习,思想认识和工作素质上都有了很大提高,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自6月份起,不顾天气炎热,不辞辛苦四处奔走援引资金10多万元,为该村七、八、九三组村民修建一条长2.7公里的水泥路,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和农作物运输难问题。太阳沟村义务党建宣传员邵成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村民免费播放电影、录像节目余场次,吸引观众32万人次,足迹遍布全乡每个自然村落和外县周边村庄,被誉为深山中的文化大使”多次被省文化厅授予电影放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高度好评。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全力打造了一批创新意识好,工作业绩好,党员和群众满意度高的基层组织建设品牌。把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提高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二是全面推进了乡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形成科学严密的组织架构,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三是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推进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双向开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带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