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教育督查报告范文

时间:2022-09-01 05:14:00

审计局教育督查报告范文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

深进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县审计局自开展教育督导评估迎检工作以来。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情况,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教育工作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和自评小组,制定落实了县审计局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职责实施方案》规定了审计局依法履行教育治理的职责,对即将迎来的教育督导工作做好了充分预备,现将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教育工作审计力度。督促落实核拨情况,对发现滞留、挪用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纠正;对教育附加费是否专款专用,基建款、房屋修缮款使用是否公道、否有效益进行审计监视;对校企业为弥补教育经费不足,改善办学条件,改善教职工福利所上交的治理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视。

二、创新工作方法。教育工作审计中,全体审计职员认真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职责,明确审计目标任务,对涉及教育工作的审计项目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加大对教育局、学校的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力度,加强对校办企业的审计监视,杜尽校办企业在资金治理使用上的漏洞,确保学校利益不受侵害。

三、加大政府性教育投资前置审计和结算审计力度。县的教育投进经费与日俱增,建设项目较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增强,对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单位审计职员,深进建设工地,认真查阅工程建设相关材料,实地勘测工程量,对工程建材做具体检查,对所建工程全程进行跟踪审计,有效的确保了工程质量,做到高质高效,使建设经费发挥了最大效益。

四、加大对教育工作审计中的资料收集。认真编写审计日记,做好审计报告的起草,项目完成后对审计档案进行回档装订,很大程度上进步了审计监视的正确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