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小结报告范例

时间:2022-08-25 10:02:00

学校安全小结报告范例

对学生活动加强了教育和管理。每周一课时,纳入课表之中。教育学生在课间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开展了快乐十分钟的课间活动,不让学生带刀、火柴等危险品到校,让学生人手一绳、一毽、一球,即安全又健康。同时学校每天都有值班领导和值班教师,加强巡视,确保课间活动有序正常开展。同时我利用好宣传阵地,如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标语、国旗下讲话等宣传阵地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交通安全、防火与自救自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利用法制安全课时间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安全自救演练活动。本学期,每班出好了一期安全教育主题班刊,开展了两次安全主题班会。本期协同卫生部门着重进行了手足口病预防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坚持晨检、午检制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本校师生无交通安全事故。每期一开校,就对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对交通知识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学习,特别是对学生骑自行车进行了严格规定:严禁十二周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或其他机动车辆,自行车严禁搭人。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公路,公路上靠右边行走等规定;教育学生不在公路上追逐、疯跑以及爬车、追车等。通过以上措施,使全校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无一例交通事故发生。

坚持以预防为主,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防治结合。通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现将我校安全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学校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全校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看安全,安全无小事的良好局面,学校坚持每周有安全工作安排,班级有安全工作日志,特别是学校在每周的升旗会上,学校领导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和安全知识宣传,而且还针对部分偶发安全事件进行剖析,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以此来带动全校师生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各个班,还充分利用周会课、安全课等时间,由班主任教师和法制安全教师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知识讲解和学习,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事故的处理和预防,以此来带动全校师生对安全知识的重视和预防。

二、明确职责。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校严格安全工作制度,每半月定期召开一次安全工作行政会。定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自查,班级、各功能室、校园及周边环境每月定期进行一次系统的安全工作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教委。定期召开教师安全工作会议,并建立一系列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的管理,预防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妥善处理好学校各类安全事故。为此,学校安全工作实行“校长主管,分管领导主抓”管理体制。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教职工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年初,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就制定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年度计划,并与每一位教职工签定了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一年来,校分别制定了安全工作值班制度》安全工作预案》安全工作措施》安全治安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等,通过建章立制,达到规范师生行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的目的

三、开展学校危房危点大检查。每期开校初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坚持做到对校舍进行认真彻底地清查,逐一分类登记造册,今年,校利用暑假期间,对发现问题,即个别教室的门框松动现象及时进行了改造整修。

四、狠抓学校消防管理。严禁学生带火柴、打火机进校门,学校专门购置了灭火器,加强了对学生消防意识的安全教育,通过以上切实有效的措施,杜绝了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