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报告范例荟萃8篇

时间:2022-08-14 09:34:00

思想报告范例荟萃8篇

《一》反腐败思想汇报范文

敬爱的党组织:

对反腐败这个词,我们似乎听过无数次,电视上播放的有关题材的连续剧也不断出现,例如黑洞,黑冰……,从这个重现率很高的词语中我们可以知道,它的确存在于我们中,而且是广泛存在于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

对反腐败的再认识,始于与老师的一次谈话中,在这次交流中使我对反腐败又多了一些体会。

反腐败在我们党员干部中存在,而且在一定时期内是不可能被消灭的。这就是说对反腐败的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无论是在改革开放初期,还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期,我们都要继续贯彻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两个文明一起抓,而且两手都要硬,不但物质文明要抓好,同时对精神文明也不能怠慢!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经过全党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是清醒的,惩治腐败的态度是坚决的,党中央确定的反腐败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大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认真执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出了努力!

现在大产生了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年轻而充满朝气,新的领导集体采取的反腐败措施会更硬。不仅会努力作到从严治党,依法治党,完善法律制度,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而且会尽量作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反腐败的出现是党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想当初每一个党员干部捧着誓词,庄重地宣读时,我们就应该有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经历各种巨大的考验。应该说我们也都是抱着这种初衷的,但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历程中,我们有些同志败下来!

当看着我们周围的人一天比一天潇洒,上酒楼,洗桑拿,开着名牌的车子,住着高级洋房,这时心理不平衡起来。便想尝试一下那些滋味,孰不知伊甸园中的禁果是偷吃不得的,一旦咬一口,那就要付出代价的,但一些党员干部依然没能清醒的意识到啊,纵使周围的人去劝,也做无用功,贪吃的念头不断涌现,对物质的享受欲望不断增大,最终东窗事发,只好接受人民对他的制裁。

由于外边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去引诱党员干部深陷其中,他们首先会对党员干部的亲人进行各种利诱,遇到有些人的思想觉悟不高的情况下,就拼命施放烟雾弹(即是糖衣炮弹),要知道并不是没一个人都能抵挡得住的,于是受骗的人只好拉自己的亲人下水了。还有的不法分子是设下陷阱让党员干部自己踩进去,让他欲罢不能。例如给他们灌酒,下蒙汗药,然后设计抓住他们的把柄,以致用来要挟他们,最后逼他们就范。

不管怎么说,自愿也好,或者说是身不由己也好,终究是违背了作为党员的意志,做了对人民不利的事!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严于利己,同时也要严于利自己周围的人,洁身自爱,时常反省,时刻保持与党组织的密切关系,不断地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或许才能更好的抵制外来的各种诱惑!

反腐败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起来,与不法分子做斗争,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二》思想汇报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我们举起拳头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刻,入党的誓言震撼着我们的灵魂,荡涤着我们的心灵,一种神圣和庄严在心里激荡。这种神圣和庄严,源自三个方面:一是辉煌的历史唤醒了共产党员神圣的自豪感。回顾中国共产党短短年建党历史,这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年。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壮大,彻底改变了中国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使中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了中国人民的富裕幸福而不懈奋斗,使全中国人民实现了政治上当家作主、经济上逐步富裕。年来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并非一片坦途,我们党历经磨难和挫折,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百折不挠,迎难而上,自身不断发展和壮大,事业不断发展和胜利。作为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中的一员,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到自豪。二是惨痛的教训警醒共产党员神圣的光荣感。党员的光荣感是党员对自己作为党组织成员的一种非常自豪的归属感,是对党组织发自内心的爱,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忠诚意识。没有光荣感就产生不了责任感,没有责任感就不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就成了一盘散沙。在苏共垮台的时候,全党1900多万党员之所以表现出惊人的冷漠、无动于衷,就是因为他们早就失去了作为一名苏联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一点都不觉得光荣了,对党组织一点都不爱了,甚至连自己的党亡了都无所谓了!惨痛的教训警醒我们,一个政党的党员没有光荣感是很可怕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必须时刻具有神圣的光荣感。三是深重的灾难展示了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感。使命感可以激励共产党员产生无穷的动力,可以驱使共产党员产生无畏的勇气,可以鞭策共产党员养成忘我的精神。在深重的灾难面前,在事关生死的第一时间,避险逃生是每个人的生命本能,无数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大地震救援现场,废墟下一位被困人员发出了“党一定会来救我”的坚定信念。他在被挖出后第一句话是“我要入党”,道出了一个普通群众对党朴实真挚的情感。我们欣喜的看到,无论是今年年初的抗击暴风雪一线,还是抗震救灾现场,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是党员;在捐款救灾、奉献爱心的关键时刻,又是党员带头在前、捐献在前。他们用生命和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是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感。

信仰是什么?哲学家说,“信仰是唯一不凭靠面包而存在的指引人奋然前行的力量。”一个缺乏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失去信仰的政党是一个必亡的政党,而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一个可怜的人。重温入党誓词,有这样一句话在我们心田流淌,这句话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们共产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向往的是世界大同,追求的是富裕文明,这是我们党组党的目标、奋斗的动力和前进的推力。所以说,作为党的一分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一)信仰是精神支柱,模糊不得。我们评价一个人,精神抖擞是正面的评价,而焉不拉唧是负面的评价。常说精神支柱、精神支撑,就是这个道理。那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毫无疑问,是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我党之所以能饱受磨难而不坠青云之志,历经艰险而不失浩然正气,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军人,重信仰胜于命,看追求重如山,视名利淡于水,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国家振兴,不惜奉献一切。在和平时期,应当说我们多数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坚定的,但也有极少数党员信仰模糊。这种党员信仰不坚定,在思想上左右摇摆,在实践中徘徊犹豫,不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站不出来,冲不上去,畏畏缩缩,觉悟还不如党外人士,表现还不如普通群众,工作群众不服气,做人百姓看不起。

(二)信仰是奋斗目标,缺失不得。信仰缺失的党员,常常是满足于混混日子,没有远大理想,没有工作热情,沉溺于吃喝,沉缅于享乐,沉醉于,沉沦于谋私。这少部分党员,因为丢了信仰,也就丢了人格,丢了灵魂,丢了立场。发展下去,轻则丢了饭碗,重则丢了性命。如因经济犯罪已被处决的北京电子动力公司经理兼党委书记陈铭曾曾言,“在地球爆炸之前,不可能实现共产主义”;山东泰安原市委书记胡建学则私下说,“走社会主义道路没有出路”;大贪官胡长清对儿子说:“总有一天中国会不行的”。这些党员是信仰缺失的典型代表。从这些党内蛀虫的言行来看,信仰缺失的后果是很严重的。这种党员缺失了信仰,堕落的是人格,失落的是人心,坠落的是人性。这种党员在信阳有没有呢?从一些群众来信来分析,我看也许有。这种党员必须悬崖勒马,积极工作,争取人民的宽恕。

(三)信仰是行动纲领,动摇不得。信仰动摇,革命事业必定受损,人民利益必定受损。革命战争年代的动摇分子、叛党分子,带给革命事业的是破坏和毁灭;信仰坚定,工作必定事半功倍,人民必定从中受益。这是经实践无数次检验过的真理。共产党员是社会主义建设者中的先进分子,对崇高信仰的追求,不仅写在党章里,更要体现在党的优秀分子的行动中。从老一辈革命家以拯救民族为己任,把个人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到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孺倾心为民,以身殉职,都表现了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境界,表现了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这种境界,闪烁着党性的光芒,这种传统,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正是这种坚定的信仰,才有了98抗洪“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言壮语,才有了“非典”时期“我是党员我不怕”的牺牲精神,才有了抗震“这里危险让我来”的感人故事。我们7000多万党员中,可以说99%都是这种信仰坚定的党员。正是这些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和率先垂范,我们才先后取得了抗洪抗冰的大胜利和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父母有一种责任是抚养子女,子女有一种责任是孝敬父母。教师有一种责任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学生有一种责任是发奋图强,立志成才。决策者有一种责任是把握航向,构划蓝图;实践者有一种责任是要把理想的蓝图变成现实……那么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又是什么呢?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泰州的信访局长张云泉,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让群众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政府,群众把我们看作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这就是我们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责任感是一个人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没有责任感,小学生连扫地、擦黑板这样的小事情都干不好;没有责任感,体育运动员不可能在国际大赛上屡次为国争光;没有责任感,科学家不可能有诸多推动人类进步的发明创造;没有责任感,党员会把该自己干好的工作当作儿戏,而整天混吃混喝;没有责任感,政府官员就可能忘记自己的公仆角色,而成为社会的蛀虫……

范仲淹所谓的“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在告诫人们,一个人身居高位、大权在握的时候,有责任念念不忘怎么样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好,怎么样让老百姓的福利更多;如果一个人不受重用、遭受排挤的时候,也要洁身自好,保持自己的操守,修养个人品德,心里也要时刻装着老百姓。中华民族是勇于承担责任的民族,勇于承担责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诸葛任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范仲淹挥写“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林则徐铭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挺身而出,尽忠职守,利居众后,责在人先,是志士仁人薪火相传的思想标杆,是华夏子孙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由此看来,自古及今,人们都很注重对责任心的培养。今天,人们呼唤责任感,说明我们的社会离不开它。一个人有了责任意识,在家里,他是一个称职的父母或子女;在单位,他是一个优秀的领导或员工;在群众中,他是大家的表率和楷模。

党的执政是组织、干部和党员共同作用的统一,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体现党执政的一个重要方面。如果作为党的细胞的党员责任意识缺位,不作为或作用一般,就难以想象它的组织及其整体作用。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是苏联共产党和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前者74年,后者71年。就是这样两个老党、大党,都没能经受住长期执政的考验,丧失了执政地位。事实表明,任何一个执政党,不管资格多老,执政时间多长,过去或现在多么强大,若党员不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就会使党的组织成为一盘散沙,危险就会随时降临。十七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所以,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提高忧患意识,认真担责,切实履责。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实践,把握时代特点,采取新举措,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针对党的发展壮大重提出“两个务必”;针对复杂的国内外情况和艰巨任务,提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针对发展中存在问题及其认识,提出科学发展观;适应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所有的一切都突出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观。这就是对眼前负责,对长远负责,对当代负责,对未来负责,归根到底,是对人民负责。这些大政方针的落实靠什么,就靠我们广大党员干好我们的工作,履行好我们的责任。

市社区是这次大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社区,但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社区就在空地上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并把一面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悬挂在临时指挥部中。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所有的干部都坚守在第一线,每个人都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我们固始的好男儿魏青刚,在滔天巨浪中三进三出,危险面前,从人群中一跃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用行动诠释了责任的涵义。共产党员、四川什邡市蓥华镇仁和小学教师,地震时正在讲课,他组织救出了全班所有学生,最后一个跑出教室,并忍着伤痛,转身冲入废墟,用手一点一点地刨开砖块、瓦砾,救出一个个学生,而自己近在邻班的儿子却遇难了。他说,“抢救我的学生,是我的责任。”县乡村党支部书记,地震夺去了他一家4条鲜活的生命,但他化悲痛为力量,在人民遭受危难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毅然义无返顾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在村,无论是广大农民群众,还是过往行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始终和我们在一起”。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具备了一定的素质和能力,才能胜任一定的岗位和职责;担负的责任越大,就越需要提高履责能力。这就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求知于书本,问计于群众,创新于实践,使我们的社会成为人人皆学、个个尽责的文明之邦。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那么我们现在的责任是什么?就是要带领群众搞发展,建设我们的新农村;就是要开展“六城联创”,建设魅力信阳;就是要狠抓作风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就是要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里,攥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责任是高尚的,需要崇尚;责任是美好的,需要赞美。让我们的党员带起头来,在全社会共同营造这样一种风气和氛围:时刻把负责扛在肩上。

重温入党誓词,当我们宣誓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的时候,总会感觉到有一种东西在心底燃烧,——她就是激情。

激情的基础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忠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伦理要求,也是我们党对共产党员的一个基本要求,同时,更是我们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充满激情的前提和基础。忠诚不仅是行为上的服从和尽责,更是精神上、感情上对党和国家意志、决策的一种尊崇、一种信念。这种尊崇和信念作为一种道德情感是忠诚的灵魂,更是共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的根本来源和内在动力。没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何来干事创业的激情。“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忠诚的落脚点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离开了忠诚谈干事创业的激情,是空洞的和虚伪的。忠诚永远是共产党员燃烧激情所需要的永不枯竭的能源。

激情是人类社会更是党的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任何美好的事业要获得成功,都需要人的巨大激情作动力。激情缺失的社会是没有生机的社会,激情消隐的时代是没有希望的时代,激情不在的党员是不合格的党员。激情对于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应当是一种强烈的爱国情、真挚的爱民情、高度的责任感、旺盛的战斗力和执著的事业心。她综合表现为始终保持一种对事业发展、对社会进步、对人民尽责的巨大热情;表现为对党的无比热爱,对理想的坚定不移,对真理的永恒追求。她催逼我们在干事创业中进取,激励我们在干事创业中拼搏,引导我们在干事创业中创造。

因为有了激情,工作起来就有使不完的劲儿,就会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就会始终保持一种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相反,如若领导干部缺乏激情,就会在工作困难面前退缩、懈怠;就会在群众疾苦面前冷漠、躲避;就会在重大际遇面前贻误战机,最终碌碌无为,误事业、误自己。争当中原崛起生力军,建设魅力信阳,我们一定要防止和克服一切热情不足、激情贫乏的问题;抓好“三大建设”,实现“三大跨越”,我们一定要避免和摈弃一切精神萎靡、颓废的现象,切实培养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让建设魅力信阳的征程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

《三》教师思想汇报

亲爱的党支部:

这几天,一直围绕着“师德”进行深入地学习和反思,从章献明校长的《明天,我拿什么教学生》,到李更生教授的《道德体现细节之中》,再聆听杨一青校长、黄黎明校长、田巧玲校长的优秀事迹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神圣与责任。

结合这几天一道道精美的精神大餐,反思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种种言行举动,或许还有一些值得欣慰的地方,因为我努力着,追求着——做一名幸福的“孩儿王”。

一、成为孩子喜欢的大朋友

班里的孩子,无论是调皮的还是乖巧的;无论是活泼外向还是沉默不语的;无论是学习成绩优异的还是学习有困难的,我能平等地对待他们。不再吝啬我的赞美——“你今天的裙子可真漂亮。”“你的字写得可真认真。”“你上课的回答真精彩。”……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赞美让每一个孩子都觉得自己是老师喜欢的好孩子——“我会做得更好,让老师更喜欢我。”爱是双方的,我对孩子的热爱换来了孩子对我的喜爱。

宽容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对于刚跨入小学校门的孩子们来说,他们还不懂事,不知道学校的各种常规,不擅于约束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因而难免会闯祸。当他们犯错的时候,我能宽容地对待他们,并不因为他们的犯错而厉声批评,而是耐心地和他一起分析为什么会犯错,并帮助他一起改正错误。

二、成为孩子喜欢的好老师

生活中,做孩子喜欢信任的大朋友,在教学上,我能立足课堂,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领会其先进的理念,力求把新的理念反映在教育教学中,引领孩子快乐自信地学习。

让孩子快乐地学习语文,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不断地努力着。备课时,我能认真地钻研教材,积极引导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和信心,尊重学生的个体发展,最大程度地挖掘和发展学生的潜能。在新课程改革下,我积极倡导“轻负担、高质量”的教学思路,尝试着把生活引进课堂,引导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教学环节设计时,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搜集大量的资料,制作一些简单有趣的课件,让学习不再枯燥。课堂上,我热情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读一读、做一做、演一演,让学生体验学习带来的快乐。我倾听着每一个孩子的心声,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思维,分享每一个孩子的成功。

由于个性的差异,有的孩子善于表现自己,上课能大胆地发表自己的建议;有的孩子比较含蓄,缺乏一定的自信,课堂里往往只是扮演听众的角色。为了充分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力,我努力寻找着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帮助孩子埋下自信的种子。

一年的工作,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孩儿王”的幸福。

然而,正如章献明校长所说:

——我为师,但非圣贤,孰能无过?

——我为师,但非神仙,焉能无欲?

——我为师,但非钢铁,岂能无情?

在欣慰的同时,我更应感到一些压力和动力。只有反思过去,才能不断提高:

一、缺乏一定的耐心

在自己的记忆中,总是挥不去这么几个镜头:当孩子的作业屡次订正错误的时候,我总是按耐不住心中的火气,不耐烦地对学生进行指责,殊不知此时的孩子最需要我耐心的帮助;当孩子上课不专心听讲,经提醒还不认真的时候,我总是以一种犀利的眼神对视着他,殊不知孩子总是在反复循序中不断进步的;当孩子犯了错误,我会威胁“再这样的话,我要告诉你家长了。”殊不知孩子对家长的那种恐惧和不安。然而,每当静下心来回味这一些无奈的时候,往往会自责万分,但是就是无法控制自己,或许还是因为自己的气盛,因为自己的年少。

二、缺乏一定的方法

近十年的工作实践让我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形成了一定的模式,但是新时期的孩子,无论是思想还是行为,都在不断变化着。这就需要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育方法,在不断的实际工作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细节决定成败,我相信在不断的完善中,我会追求自己的一种幸福。

《四》9月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一个月前,我光荣地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了我区“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这次入党前培训在方式上与以往的传统培训相比有很大突破,主要采取网下辅导与网上交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和方式方法上有了更大的选择灵活性,这让我倍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也使我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在这一个月的学习期间,我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史”、“新编入党培训教材之党的宗旨、性质、指导思想等党的基础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讲座”等内容,使我受益非浅,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尽管这短暂的培训还不能让我在最高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及内涵,但我的收获和启示却是巨大的,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通过学习,我对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党的性质代表了这个党是怎么样一个党,代表了谁的利益,是党的根本属性,也是与其他政党最本质的区别。党章在第一段就开宗明义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斗争,战胜了一次次的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新事业、迈进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但唯一不变的是党的根本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去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南方雪灾、西藏打砸抢、大地震等各种突发事件面前反应迅速、表现从容、措施有效、落实到位,表现出了极强的应对和处置紧急事件的能力。温总理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指挥救灾,一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表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维护人民利益的坚强决心,感动了全世界人民,赢得了海内外一片赞誉之声。这些措施和反应无不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更加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我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水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要立足本职,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全面掌握农业法律法规,学习新政策,更新知识结构,从接好每一个电话做起,从做好每一次接待工作做起,从承办好每一次案件做起,真正做到在政治思想上过硬,执法业务上精通,执法方式上文明,执法行为上规范。

通过学习,我查找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和缺点,与共产党员的条件还有一定距离。但我相信,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我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最终符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9月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支部:

这份思想体会报告,是想表达自己的对未来生活的展望,以及承诺和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学习时光中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我,请党组织考验我!

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虚心学习,促使自身全面的发展进步。在大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之时,通过业余党校的培训,通过学习党的先进思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求知,谨将个人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向党组织作一个汇报,请党组织教育指正。

首先,在学习上,我一直在思考,怎样能把学习的理论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加之自身的理解、领悟,慢慢运用在工作、生活当中。我们常常提到凡事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出真知等等的道理,可是到底有几个人能真正做的到呢?其实一直以来,对于老师讲解的知识,我都习惯性的报着一种怀疑的态度去思考,他讲的是否有道理?哪些可行?哪些不行?独立思考,冷静判断,少些轻信盲从,少些左右摇摆。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勤学、思考是为了更好的指导我的行动。我很期待暑假能有一个机会来锻炼自己能力,就是去一个政府部门实习一段时间,说心里话,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把握,但是我却有足够的信心,我从始至终都坚信:只要自己努力,踏踏实实的、虚心的去接受别人的指导和意见,我一样可以做出成绩!相信心中有种意念,所有的理想都会实现!

其次,在工作中,作为一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应该具有团队创新精神的意识,加强对实际应用知识的学习,更多关注社会的变化,培养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我深入考虑过我为何要入党的问题,如果在校期间,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想凭借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创新能力与精神品格去应聘,而不是靠关系。我之所以想加入党,完全是想要一个更大的空间发展自己,施展自己的抱负,增加将来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的团结与富强的能力。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如果可以得到适时适当的挖掘与培养,就有大放异彩的时候,而这些,是需要党组织一步步的带领和指导!

此外,经过这一学期的党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虽然我已顺利结业了,但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爷爷从小就告诉我”学无止境”的道理,对于那颗我向往的红五星更是如此,在以后的道路上我将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实现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我为自己能靠近党而跨越出第一步十分骄傲,也为自己的表现能被党组织认同而高兴,同时更是对我以后学习和工作的促进和鼓励.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拥有她-神圣的红五星,为她的光彩负出自己的一份责任。

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需要牢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八荣八耻”荣辱观,并且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应该按照党的思想路线的新要求,站在时展的最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按照党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hjt提出的“八荣八耻”荣辱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而且要具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铁的纪律,这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先进性的标志。

我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做什么大事,只是在默默坚持,不愿放弃,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苦难并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一样,只要我们自己不小看自己,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人敢小看和放弃你……

《六》医务工作者入党思想汇报

历史如镜,可以鉴往知今,悠悠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已经在新时代淀积为勤奋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使曾经的星星之火变成无数人心中不灭的火炬。

这是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第一次学习,使我深受启发,感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深入理解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基本要求,使我在政治思想上进一步成熟,对党的目标、宗旨、任务等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更加增强了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勇气,不断强化学以致用能力,立足实际,大胆创新。

我们每个人都在一定岗位上承担着各自不同的任务,却都与企业的发展直接相关。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爱岗敬业、一丝不苟、自我做起、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无论事情大小,都应认真对待,谨慎处理,深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像做好自家事一样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服务理念,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减轻痛苦,重获健康。一名党员的作用,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说,就像一台机器上的小螺丝钉,螺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低估。按照党的要求,党员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树立大局意识,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促进新发展。作为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支持参与改革,以全新的理念和姿态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自己的言行,大力鸿扬“团结、正气、干事、奉献”的工人医院精神,倾力打造“四、三、二、一、一”品牌服务,争创一流医院,为山海关区及周边地区的广大父老乡亲服务。

在学习中,使我了解到在医务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客观地思考与分析,合理妥善解决问题,对医院发展有利问题多想多做,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起到积极向上的作用。

总之,这次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作为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在工作时不能松懈,在困难时不能畏缩,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我想:只有虚心投身于不断的学习中,热心投身于医疗事业中,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体味到追求与幸福的壮丽。

《七》党员教师思想汇报

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加速变化的崭新世界,作为一个教师党员,如何才能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担负起自己在学校工作中的责任,并且顺利适应目前的发展形势,我想不断学习是现代青年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社会越是发展,知识的作用就越是显著,离开了对知识的拥有,一个人就不可能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贡献。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自己利用假期学习了《新党章》、《新时代党的知识读本》及《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讲话精神》《党代会学习》《学习教授事迹》等材料。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人生航程,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勤学、思考是为了更好的指导我的行动。我想作为一个党员不应成为空谈者——讲起来头头是道,口若悬河,行动中却很少动真格,而应成为一个邓小平理论指导下的实践者。学校的发展需要实践,自己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需要实践,靠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目前教育处于改革的关键时刻,发展大方向已定,目标也非常明确,最重要的是落实,更新教育观念,使各项措施得到贯彻。

工作中注意的几个问题:

1、善于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凡事都要问几个为什么?他讲的是否有道理?哪些可行?哪些不行?独立思考,冷静判断,少些轻信盲从,少些左右摇摆。

2、学生正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教育他一生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在工作中自己要以“三个代表”的思想为指导,不失时机对学生进行三个代表精神的启蒙,引导他们确立正确的信仰和价值取向。

3、在工作与生活中,自己有时不太注意汲取,习惯于凭主观意志办事,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影响了自己进步与提高的速度。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结合学校的办学思想,注意积累,勤于思考,将所学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理念、方法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努力钻研教材,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4、由于经验与能力所限,自己应吸取经验,多动脑筋,与本组老师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实践,为提高学生在知识、能力方面做出努力。

5、提高工作效率。

请党组织在工作中给予我更多的帮助,以更高的标准在学习工作中去严格地要求自己

《八》季度思想汇报

推荐敬爱的党组织:

在这段时间,我继续自觉学习、认真工作,不断加强自己在党性方面的锻炼,时时处处都能以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将本阶段我在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1、进一步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政策、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力争做到从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上个月,党的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制订了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治国方略,提出了三个核心的、全局性的发展战略:一、关注民生、确立新的发展观。“三农问题”、贫富差距问题、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社会保障问题是未来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所必须解决的问题。全会决定将这些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要求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维护社会公平,实现综合平衡、可持续发展。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地方保护主义、法律体系不健全、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严重阻碍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全会抓住这个重点,对症下药,找准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再续方案。三、讨论修宪,加强依法治国。加强法制建设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我个人觉得,首先要学习、理解、领悟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因为它承前启后,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既贯彻落实大精神保证党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从实际出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开拓新局面。其次,要学以致用,付诸实施,以用促学。真理性认识是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丰富和完善的。再次,要从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做起。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对待学习和工作,要积极向自己周围的人宣传它,让更多的人理解它。多和同事进行交流,以求更加深刻,更有成效地掌握和运用。

2、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及时地、保质地完成各类任务,为确保科室和办公室正常运转做出自己努力。

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指导下,在同事的热心帮助下,我认真学习科室以往的各类优秀文稿和材料,仔细把握它们的写作规律,留意学习和借鉴这些优秀稿件在逻辑结构、公文语言、理论素养等方面的长处和经验,消化吸收,争取融入到自己以后的文稿起草工作中去,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通过半年多的学习和锻炼,通过领导和同志们的言传身教,我在一些文稿的草拟过程中收获不少,我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归纳好、利用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文字综合水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办公室读书看报学习积累固然重要,但是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同样是一种锻炼和提高自己的途径。年11月24日,我和市委督察室副主任代表办公室(政研室)参加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等城市研究会第十三次年会,提交了参会交流材料。会上,我认真听取和记录了王珏等著名经济学家所做的关于三中全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此外,我还参加了一系列信息收集调研工作。这些工作开阔我的思维和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

我们党是一个久经风险和困难考验的伟大的党,靠着全党同志坚如磐石的团结和无私无畏的奋斗,我们总能排除万难,夺取胜利。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入党不仅意味着光荣和荣誉,而且也是一种责任、一种考验、一种牺牲。年1月30日,我市区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我主动要求参加到抗击疑似禽流感疫情的战斗中去,根据市委办公室安排,2月1日我参加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工作至今。我一直为自己未能参加去年春季抗击非典疫情而遗憾,如今,我也亲身参与到抗击疑似禽流感疫情战斗的洪流中,我亲眼见证了很多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在防治工作中的身先士卒和无私奉献。虽然我连续加班昼夜工作的确十分疲劳,但一想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条,一想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想到抗非英模的先进事迹,一想到那么多老党员的忘我工作,党员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容我去考虑这些。

3、响应办公室建设“学习型机关”号召,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习效率,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综合能力。

我积极参加了办公室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尤其把学习行政法知识、市场经济知识、公文处理知识等作为学习重点,给自己“开小灶,补营养”。比如,在对文史知识的学习上,我把这些历史知识的学习和自己目前正在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写作了《》的学习论文,并发表在《》杂志上。在写作过程中,我有意识地把晚清政府的新政决策得失同当前我们正在进行的一些体制改革举措作对比分析,以史为鉴;同时认真梳理我所收集的第一手的杂乱材料,根据时间顺序、逻辑联系把材料串联起来,有观点,有实例,结构精当、脉络清晰,得到该刊编辑同志的赞同。我还参加了市直总工会组织的英语竞赛,以检验平时公务员英语学习的成效。此外,我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学习机会,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陈淮研究员传达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加深了我对《决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领悟;聆听省委组织的“党课下基层”演讲比赛,使我对如何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当地发展实际相结合有了深刻的认识;旁听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统计常识等业务课程,更是对我以后的日常资料、素材处理工作大有裨益。

目前,为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我认为自己亟需在着力增强“三个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即增强全局意识、参谋意识、精品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把握政策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方面狠下工夫。为此,我要求自己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央、省整体形势走向、改革发展态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动向;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和上级的有关精神,做到通晓上情、了解外情、熟悉下情;无论是调研还是草拟文稿、提出方案,都能够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定位,创新思维,与时俱进。要做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文字秘书,就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知在先、思在先、谋在先。对工作中的重点,要领导未谋有所思;对工作中的难点,要领导未示有所行;对工作中的热点,要领导未闻有所知。要学会“换位思考”,善于“模拟思维”,与领导的思维同频共振。

不足:

一、学习上,缺少对马列主义理论的系统学习。

二、工作上对员工开展价值激励和情感激励,推进经营工作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