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思想报告参考6篇

时间:2022-08-05 03:22:00

入党思想报告参考6篇

《一》入党积极分子优秀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支部:

在这一年半多的大学生活里,我从对大学生活的一无所知到有所了解,再到熟悉;从对党的知之甚少到充满希望和信心中,接受的老师、学校、和党组织的谆谆教诲和指引,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即将展开党校学习,真的感到激动与兴奋。所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党有关的知识,认真领会党的精髓。

下面向党组织汇报一下本人最近的思想。这两个月以来,让我感受最深切不过是《南京!南京!》这一部历史巨片。虽然是电影,但我是抱着对历史的尊重的心理观看的。镜头中出现的每一个片段都深深感动着我,每一声枪响都让我的心脏不自主的抽搐着。电影结束,影院里所有人都在默默的看着字幕在一行一行的向上翻动,没有人起身,但你可以听到耳边传来的低声哭泣。坐在观众席上的我,身体是冰冷的,手心却是发热的。当我看见一堆面临死神的军官喊“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的时候,我震撼了;当拉贝先生征集一百名女性送往日本军营的时候,小江缓缓举起了她的手,我震撼了;当姜淑云在被日本军抓的时候说的那句“shootme",我再一次震撼了。他们面临着的是死亡,是绝望;但我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重生,希望,那是一种将自己与中国融为一体的精神,也许只有在那样的坏境中才能够体现出来的,也许是我们这些生活于太平盛世的孩子们所无法理解的。我终于明白了陆川导演用黑白来阐述这一场浩劫的原因了。用黑白表现出了血淋淋的场景,没有颜色,却更让我们看见了刺眼的鲜红。黑与白,更纯粹的记录了这场悲剧。我们看到血淋淋的黑白色,听到的是寂静中的枪声,一个真实的南京屹立在黄天厚土之上。在抹去伤痕的城市里,我们听到历史遥远的呼吸声。文字书写的历史是白纸黑字,胶片书写的历史是黑影白光。他们共同的追就的是穿越视网膜上的暂留,直抵灵魂居所的冲撞,黑白是南京的立场。这部电影强烈地燃气了我心中的爱国之火,熊熊燃烧着的。让我懂得作为新一代中国的未来栋梁的我们,必须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理智地面对这一悲剧,正视历史,以史为鉴。

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而先进的组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习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现阶段,要认真学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的讲话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是对党员先进性表现的一种概况,是一篇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文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具有极度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是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贵在坚持,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的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正如同志所说的:“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我们都应引以为戒,不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而且要长期的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

以上是我在近几个月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深入思考,发现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的不足,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此,对一直关心和帮助我的党支部全体同志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希望大家在今后继续监督和帮助我。

我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支部关怀和培养下,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二》入党思想汇报:以诚信构建和谐社会

尊敬的党组织:

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

以前,我对入党抱着执着的追求,认为只要入了党,就能得到锦绣前程,就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经过党校学习,我加深了对马列主义、思想、大学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认识,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的宗旨。

因此,我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我坚信共产主义将给平凡的生活带来庄严和神圣,给年青的生命带来旗帜和明灯。

高校是育人的地方,是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然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存在奋斗目标模糊不清的困惑,主要表现在文化品位不高,社会公德意识下降,道德观念淡薄,道德约束力薄弱,道德权威性观念淡化,道德地位下降等。以前,我难免随波逐流,不太注意这方面的约束和自我监督,没有真正认识到思想的缺陷,没有认真地、深入地学习有关先进理论。所以,我觉得加强思想素质教育是当务之急。

困此,在这一个阶段里,我着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并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加强我思想的先进性。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学生中也掀起了高消费的热潮,有的人品牌意思极强,注重生活奢华,推崇及时享乐,恨不得享尽人间奢华,于是思想腐化。社会变革过程中,人文思想也深受影响,有的人对社会主义制度任意指责,对社会主义发展前景产生怀疑,认为社会主义的理论好,资本主义的实践好。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在前些年没有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之前,我也曾迷茫,不这在经过过了对有关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我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在经过党校学习以后,我更加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深信不疑。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基本上实现了小康水平,虽然西部地区还相对落后,但中国的进步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深受广大人民的赞扬。

因此,我们只要高举大学理论伟大旗帜,紧紧抓住新世纪的经济高潮期,就能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中国将成为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共产党总结八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展望新世纪艰巨,任务和光明前途,提出了”三个代表”基本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

“三个代表”是党在新世纪的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三次思想飞跃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三个代表”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我们要在具有自身特点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变我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

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支去奋斗。我们要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高精尖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奋发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虽然,我的思想在这一阶段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我还有一些缺点,如,对一些党的理论的研究还不够深入,要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着重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不放松,牢记党的教导,不断进步,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三》入党思想汇报:确立科学思路学习科学发展观

尊敬的党组织:

当前,全国各地各单位掀起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浪潮,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也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将自己的思想状况,汇报如下:

一、刻苦学习,增长知识,努力为确立思路提供丰富的科学内涵

刻苦学习是增长知识的前提,知识丰富是确立科学思路的根基。我们要始终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当前,我们对坚持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认为自己既有大专学习经历,又拿过本科文凭,还是研究生毕业,有较好的文化功底,轻视学习;有的对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学得多,经济知识、法律知识、文化知识等钻研得少,结果使得知识面不够广。实际上,市场经济越发展,社会事业越进步,越要提高学习的紧迫性。当前特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学习纪念改革开放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等辅导读物。在学习中,要紧紧把握住四条:要“挤”,争分夺秒,把业余时间和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钻”,学习要有“读书破万卷”的精神;要“思”,勤于思考,把脑筋开动起来,取其精华,为我所用;要“问”,不仅要从书本上学,还要向群众学,向周围的同志学。要通过学习,不仅做到真学、真懂,而且还要做到真信、真用。

二、坚定信心,审时度势,努力把确立的思路与当前发展相吻合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挑战。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顺应时代潮流,打破因循守旧的常规,增强前瞻意识,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全面分析形势,既充分认识世界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给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又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既做好应对世界经济最困难最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善于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用好发展机遇、创造发展条件,审时度势,形成科学的工作思路,继续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强化“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观念。在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始终着眼事物的发展变化,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作出长远的发展思路。二要强化集思广益的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自高自大,唯我独尊。要注重调动大家的一切积极因素,虚心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从中寻找谋求发展的最佳思路。三要强化积极进取的观念。在当今社会中,无论是那个领域,还是那个地区,都充满竞争。对此,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独特的视角,去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去获取工作中的新成绩。

三、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努力使确立的思路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

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想使确立的工作思路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就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对上级的指示不能简单地“上情下达”,也不能机械地照搬照套,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上级的指示精神与本地区本单位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一要深入基层摸实情。到矛盾多、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既要身到,更要心到,脚板与心灵双双而至,倾听群众的心声,感受实践的脉动。二要做到奋起直追,反骄破满。面对与外单位外地区发展的差距,千万不要泄气,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力量,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力争加快发展。三要轻过程、重结果。在指导、检验、评价工作时要注重结果,切实改变抓工作落实重投入轻产出、重过程轻质量、重程序轻效果的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这是我近期在党课培训中的所学所感,对于科学发展观要在不断学习中深入体会。我在学习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党组织不要抛弃我,能给我积极指正,希望党组织早日吸纳我为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谢谢党组织的考核。

《四》入党思想汇报:大学生的价值取向

尊敬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第三学生党支部:

随着年段越来越高,很多大学生开始规划自己人生的蓝图,为了不同的人生目标,大家都把重心放在了不同的地方。很多学生开始把精力放在寻找工作上,试图为自己以后步入社会的资本添砖加瓦。然而,在此同时,他们也放松了对学业的要求。这样的现象在大学校园里已经屡见不鲜。学生为了工作而放弃学习,这样的时间不禁引起了我们的深思。

首先考虑到的应该是教育体制的问题,学生们受到社会上各种思想的冲击,无妨做出正确的选择,在这样的时刻,需要有一种正确的坚定的思想来指导他们的行动,为他们剖析学习对于他们人生的深远意义,从而是他们放弃眼前的短暂利益,一心一意地把重心放在学习上。而往往很多学校都忽略了这一点,缺少了对学生的关注。

其次是社会价值观的动摇。随着经济的发展,金钱的地位也突飞猛进,社会上的拜金热和金钱万能思潮再度来袭。学生的思想往往是很脆弱的,非常容易被周边环境影响。因此,这也成为了他们做出错误选择的一个动因。

另外,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学生们自己意志不坚定,对自身没有严格的要求,缺少自我反省。大学生是接受着高等教育的社会公民,理应有明辨对错是非的能力,可是,他们中总有一些人为了一些小利益破坏了自己美好的未来,预期说他们目光短浅,不如说他们无知得可悲。

而这个时候,我们作为党的思想的传播者,有义务帮助这些迷途的大学生们,与他们交流,向他们灌输党的正确思想,为他们在黑暗中点一盏明灯。也许有的时候我们的努力会付诸东流,但如果当我们想到,也许正是因为我们的帮助,使他们中的一部分有了正确的价值取向,那么这是多么令人快乐而振奋的事情啊。

当然,我们还需要追根溯源,尽自己的所能去改变,应该说是彻底消灭这种不良风气,不仅仅在学校里为学生们竖起保护屏,也让社会接受思想的洗礼。而这样的举动并不是我们个人一时能力所能及的,需要所有有觉悟的同伴们一致行动,联合起来,在经年累月的努力下才能成功。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怀着梦想,而只有当大家的梦想都跟随党的思想主旨时,这个社会,这个民族,才会繁荣富强。

《五》已工作同志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设计党组织:

时光匆匆而过,我到做设计配合工作已经有一年了。在期间,正值党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这次教育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层次深,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我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自觉主动地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这半年来的学习、思想情况。

一、重新思考“入党为什么”。实事求是地说,我对党的认识,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逐步加深的。

孩提时代,共产党员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是显得异常的高大,、、等等,革命战争时期那种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身忘死的高大形象,可以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大学时代,我开始认识到,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社会最科学、最进步、最美好的理想,而共产党正是这样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我觉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党员是一种光荣称号的代名词,入党则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情。大学毕业以后,我成为了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一员。在与同事们一起工作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风亮节,我对党员的崇敬之情因此油然而生,对党朴素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我开始梦想着能够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并努力向他们看齐。

通过多年来的学习、思考和实践,特别是近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开始对“入党为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我想,对于我来说:

首先,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我认识到,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同时,对于个人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其次,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如果说党员有什么超越常人的地方,我觉得那就是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

第三,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年初的抗冰救灾,还是月份的的抗震救灾,事实证明,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因此,“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起码品格,不计教个人得失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也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更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

二、重新思考“入党干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唯一宗旨。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干什么”所要着重思考、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须在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为此,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进一步认识“保持党员先进性”。经过多年来党的教育和培养,我认识到,我们党最大的生命力,就在于她能够根据时代的要求,很好地调整自身的任务、方向并贴合人民大众的需求,提出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大政方针,并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生命力又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因此,在当前经济转轨、社会转型、体制转换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就我个人来说,要保持先进性,我觉得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1、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作为预备党员,就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在一切工作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注重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发现新情况,分析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3、要有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开拓创新的思路、吃苦耐劳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4、要有为民解忧的服务意识。真正树立民本思想、为民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真心诚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5、要有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质。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不说空话,多干实事,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六》最实用入党思想汇报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热爱党,十分迫切的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年以来,在分局党总支的帮助下,我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局党风廉政的有关材料,我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世风日下、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要坚定信念,实现理想,使自已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必须做到“三慎”。

所谓“三慎”即慎独、慎微、慎欲。牢固树立“三慎”意识,是当前形势下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地加以落实。

首先,要树立“慎独”意识。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修养》中突出强调了“慎独”的重要意义,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干部对人民要忠诚坦白,“即使在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各种坏事的可能情况下,也能够慎独,不做任何坏事。”一般来讲,与人共处,检点言行,容易做到,而独处时,言行没人监督,人性的弱点容易暴露。党员干部由于位高权重,自然会比普通老百姓面临更多的考验,就更应该严格自律,把握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侵蚀。

其次,要树立“慎微”意识。古人说:“不虑于微,始贻于大;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做人最忌在小节上不慎,因为任何事情都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有的人错误地信奉“小节无害论”,以为吃一点,贪一点无大碍,殊不知许多走上犯罪道路的人,都是从生活中的一点开始蜕变的。为此,每个党员必须给自己设定界线,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突破,绝不搞下不为例。

第三,要树立“慎欲”。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节欲就是自律。放纵自己,滥用职权,势必会走向毁灭之路。党员干部慎欲的关键是过好权力关,淡化“官气”,勤政为民,努力为广大人民办实事;过好金钱关,把物质利益看得轻一些,不该得到的“好处”不能得,不被铜臭所污染;过好美色关,不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保持自己的高尚情操和完美的人格,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认为“三慎”,贯穿于一个“慎”字,包含了“做人”与“做官”两个方面的内容。慎言慎行,言行有矩,就可以立足、立身、立世、立名、立功;不慎必输、必败、必毁。古语云“民以吏为师”。我们党的干部,肩负带领群众实践党的宗旨的重大责任。其形象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事关党的成败兴衰。因此,只有慎字当头,做好表率,才不负党培养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