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入党思想报告范例

时间:2022-08-05 03:08:00

优秀毕业生入党思想报告范例

敬爱的党组织:

不知不觉,又到了毕业的季节。看着毕业典礼上的师兄师姐的身影,不禁感慨自己的大学也已过了大半。人要不断地思考小结,才能不断地进步发展。大三的即将结束,就业压力的显现,每个人似乎更急着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取自身更多地进步发展。

不似大一大二的逍遥自在,回望大三走过来的足迹,发现自己忙碌了,更积极了,有更多的动力和勇气去尝试更多,挑战更多,而以往自己会用诸多借口逃避这样一些锻炼机会。第一次尝试自己作为一个小组的角色,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合作参加调研比赛。这次比赛让我真正地学习到很多。大学的课堂上已经学过很多管理学的知识,然而仅仅是书面上的文字而已。参加比赛,作为一个小队的领队者,要肩负起全局的责任,要让每个组员“各司其职”,发挥所长。要知道我们这一小组,在此之前还是陌生人,要在两三个月里磨合、合作、培养默契,发生意见分歧时,作为组长要进行协调;开会讨论时,要把握全局方向,让大家的角度集中在我们的目标上。团队合作,不是每个人都要锋芒毕露,而是以怎样的方式把人放在合适的位置做最合适的事情,也许可能不是组员最擅长的事,但确实这一团队达到目标所需要组员出力的方向。

这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在之前遇到类似的机会时,我首先会动摇,否定自己的能力。从而裹足不前,这是个重要的突破口,让我明白自信心会在自我否定中丧失。而当你勇敢地跨出脚步,你会相信自己你为努力做到最好,虽然你未必得到最高的荣耀。相信自己,才能给自己空间成长。这次比赛,我们除了获得成功,我们更获得了各自的友情,这份友情随着团队的组建、发展、合作而坚固而深厚。对手可以让你奋发,朋友更可以给以你支持鼓励,让你走得更远。

大三期间,我也抓住机会参加了实习。实习是踏入社会前的演习。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从基层做起。进入大学后,老师们会提到我们这群大学生总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当时不以为然,以为学的是“管理学”,将来就是一名管理者。有个老师说过,更多时候是为了知道自己怎样才会更好地被管理。不能说这是胸无大志的思想,毕竟地球这么多人,才只出现过一个李嘉诚一个比尔盖茨。就算是他们,拥有瞩目的地位和财富,当年也是从最卑微工作做起。实习期间,我分配到的是琐碎的任务——在一个意大利杂志摊位做摊位服务。但是我并没有抱着消极的情绪和态度对待,某些机会也许要从天而降,然后有些机会却是自己积极争取了就可以拥有。我做好那一系列杂志的信息分类,在国内外参展商前来翻阅时,能够做出介绍,并快速地找到参展商感兴趣的杂志类别。并且面对着有不同口音的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外商,更是一个能够锻炼自己听力和口语的机会。虽然由于文化背景和英语水平的限制,避免不了我和外商之间会出现鸡同鸭讲的情况,但是我还是能够完成我们摊位的意大利外商对我的要求。

实习期间,更多时候是在做一些体力活,和重复一些繁琐的事情或程序。这也让我明白保有激情和责任心也是我要学会的。责任心是成熟与否的衡量标准,是一种重要的素质,让我不会抱怨自己只是在劳力付出,而激情,是让我前进,自我完善的动力。

每一阶段都有每一阶段要做的事,有要学习的事,需要总结思考的事,每一阶段的积累沉淀,都是在为人生最灿烂辉煌的一刻铺垫准备。仿佛自然规律一般,走得更远更好,需要每一阶段的延森。不是也不需要需要每次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做着最重要的事情,获得最辉煌的荣耀。成功的定义,生命的意义,因人而异,但都需要付出,需要正确地对待,并从中获得自己的每一步前进和发展。

大三虽然忙碌,但是并不盲目,人生正在一步步迈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