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材料7篇

时间:2022-08-04 05:24:00

思想汇报材料7篇

《一》大三上学期思想汇报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又熬到了周末,原本很开心,好久没美美睡觉了、好久没看电影了、好久好久没…但稍微罗列下,发现这个周末起码要完成两门专业课期末论文的初稿,还有分团委的一些工作要处理,还有…

大三没想到就这样匆匆过了一半,基本上完成了学期指标。校内学习方面:考了六级、考了人力、考了驾照(但由于进度问题,驾照只能下学期拿了)。社会实践方面:感谢汇跃老师们的一直支持和照顾,为我提供了很多机会,可惜有时候要练车、考证,无法参加,内心很愧疚。学生干部方面:没有去竞选从大一就开始努力准备的“兼班”,做选择的过程很痛苦。因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不想去祸害孩子们,因为已计划要拿证,抽不出那么多时间。

在临近期末,又做了个艰难的决定,竞选法政分团委的副书记,在这里对所有支持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那些因为我的空降而带来不便(主要指心理)的大哥大姐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回归法政当干部的原因很简单,不在乎名和利,只想“分享”和“奉献”,到底能做到哪一步,请老师和同学们随时监督和鞭策我。相信和老师们、88名干部干事并肩作战,“激情法政,实力见证”的法政口号会让法政“理性、思辨、严谨、服务”的特色更好地传承下去。感谢已在工作的师兄、…还有即将毕业的师姐、师姐、师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仅存的一学期多干部生涯能够影响一批人,那怕是一点点。

记得那天跟主任聊天,她说“法政的在校生中,少了偶像级人物,往届总有一个男的会成为偶像”。她说得没错,我们不崇拜偶像,我们也不稀罕成为偶像,但精神领袖确实会给人带来动力,这是不可否认的。

最近重新当回学生干部,发现自己是越来越不会讲话,也不太会写东西了。大二下学期末开始便沉默到现在,喜欢一个人边走路边想东西,耳朵不喜欢装太多的杂音。新浪微博快一周年了,博客也不知道过了多少个生日,这些用来记录成长、交流思想的传播媒介也慢慢被我遗忘了。和朋友、同学闲聊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大家都为自己的将来添砖加瓦了。

姐、走后,在能深聊的人越来越少了,于是很多时候利用上了双鱼座的优势,自己对话自己、自己批评自己、自己激励自己。过去的环境逼迫自己积极进取、力争最好,当亲身目睹过生命脆弱后,对于很多东西都看得看淡。生活已没有太多的奢求,只要家人幸福、健康,只要亲朋好友生活愉快,每个曾经相识的人都快乐就知足了。

行政伦理课上,顾老师说我是个乐观派。其实我想说,人生能有多长,为什么不肚量大点、多换位思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微笑待人、给他人点阳光,那怕带给他人的阳光微不足道。

曾经年少轻狂、曾经偏执地认为老天不公。当经历过大悲后,发现爸妈说的,安稳的日子是真理,自己也向往安逸,那怕是平平淡淡终此一生。

姐说,干什么工作都会累,生活中没有不烦心的事、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完美的东西。所以,我选择了平常心,有同学说那是中庸的生活态度。还记得校外兼职时,老师讲的“福气和正常”定律(名称可能我定义不准确)深深印在我心里。是的,活着是福气、逝去是正常;得是福气,失是正常。

关于事业,每个人都在做事业,如果能够做一份能帮到很多人做好自己事业的事业,那么我想所谓的“人生价值”便实现了。事业的主线一直没改变,曾经想过当教师、当心理医生、现在是培训师…看来我是做服务的料。

关于亲情,珍惜亲人,那怕是自己不太喜欢亲人。性格、生活方式不同,让亲人间不免存在隔阂,但能够成为亲人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不容易,所以要好好珍惜,人之初性本善吧!这是我的观点。

关于友情,朋友们高中毕业后,我只身来到佛山南海,孤独过、失落过、痛苦过。谢谢假期接待我,带给我很多欢声笑语。有些朋友,其实我想说,在我的定义里,朋友没有等级之分,我重视你,但你竟然以为我在同情你、嘲笑你,终于我只能选择沉默地离开。

关于爱情,昨晚看了《初恋这件小事》,其实我也经历过“丑男与白雪公主”的情节,只是故事没有任何结局,而过程也只有我一个人在默默地演绎。可怕的是记忆没有变得模糊,那份感觉依然固存,直到最近在校园里竟然发现了有克隆般的她,那种感觉更加剧,可我没勇气去表达,因为看透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相信一句话“命中注定有的,就会有。”《雏菊》、《风筝》都给我留下较深刻的印象,我始终相信电影是现实生活的倒影。所以,这么多年了,基本上没有主动过。看穿了,所以有课堂上,发表的荒谬的“对家人负责后,浪迹天涯”的想法。

关于人情,还不太会“做人”,只因有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底线,甚至可以归因于火星人与地球人的差异。所以,在过去的一年里,如果得罪了您(不论老少),请多多包涵,大人不计小人过。

两句自己堆砌的话,“人生能有多长?何不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销售阳光,坚持最贵!”继续保持健康的心态,稳待人生沉浮。做个家人放心、熟人信赖、陌生人愿意亲近的有益于社会的人。最后想说,大学的党课让我有了不间断地自我反思与批评教育的习惯,所以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如期顺利转正。

《二》学习两会精神思想汇报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两会自身所承载着的民生等待,绝不是停留在两会自身,更重要地落脚到两会终究能发生多大的实践价值和效能。这更是令人关注和等待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年3月5日和3日在开幕。“两会”的召开,对民众来说有着深远的重要性和意义,聚焦到一个焦点上就是:强国富民。表明了政府对民生的关注,从根本上为人民做实事,为国家谋发展。每年的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盛世,代表委员们纵谈国事、各地民众积极参与。“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在两会期间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利益,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召开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厚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将审察和讨论根据中共中央建议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和文件,确定今年以来国家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健全基层自治组织和民主管理制度,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参与管理基层公共事务。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进一步健全法制,特别要重视那些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的法律制度建设。创新政府立法工作的方法和机制,扩大立法工作的公众参与。

回望历史,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不屈的斗争,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特别是开辟了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过去五年,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度过金融危机,成功举办一系列的国际盛宴,战胜了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大幅度提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两会的召开直击百姓的切身利益问题,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大会上提出了多种议案:经济聚焦类,民生关注类,社会关注类等。在两会召开之前,通过各种媒体调查显示,广大人民最关注的五大热点话题为:保障住房,收入分配,稳定物价,惩治腐败和就业公平。通过对今年的两会的关注和学习,我对保障住房这个和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社会经济开展的目标,从来就不是单纯的积攒财产,而是旨在改良民生,促进国民的福祉,一直进步国民的生涯质量和生逝世程度。从一心一意为国民效劳,到三个有利于,到三个代表重要思维,再到以人为本的科学开展观,民生一直是重中之重,一直是一条白色的主线。打开党的十七大报告,开展为了国民、开展依赖国民、开展效果由国民共享、片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程度的小康社会、让国民共享文化开展效果、放慢推动以改良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立民生话题简直贯通一直。

重民生者得民意,得民意者得天下。从古至今,民生和民意从来密不可分。历史重复证实,谁真正处理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谁就会博得老百姓的真挚拥戴,谁就能造成壮大的凝结力。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关注民生,做一切有利于人民的事。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通过学习两会的精神,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唯有努力的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意义的人。要努力汲取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思想指导,不断的优化自我。

《三》党课思想汇报

通过这周的两次党课“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性修养和争取入党”,我对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最近几则时政新闻的所思所悟以及课后对这两节课的反思和总结,我觉得,这对于我之前“不管自己是不是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都可以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观点是有一定的教育意义的。可以说,这两次课对我起到了很大的教育作用,纠正了我以往的错误观念,是一个很好的启示。上完这两堂课后,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以下,我就对这两次课的主题及对最近几则时政新闻所思所悟做一个简单的思想汇报。

这两次课的内容,我个人认为:这两部分内容之间是密切联系、相辅相成的。纵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岁月,共产党为人民所做的努力,解放前革命的风风雨雨暂不提。解放后,中国共产党消灭了四害,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人都努力生产,为国家,为民族,人民的道德水平空前提高。可是“”这场灾难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伤害,它不仅摧毁了中国的经济,还摧毁了中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因此,中国经济的真正发展应该是从1976年开始的。在短短32年中,我们看到的是快速发展的中国,是党对人民所做的巨大贡献,是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兢兢业业的奋斗痕迹和一切为民的崇高精神。年,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大灾大难、大是大非面前的勇敢和果断,看到的是党员和解放军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近来各大新闻媒体竞相报道了一则这样的新闻:台湾继去年“台湾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后,“中华民国共产党”也在上周正式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总书记正是陈水扁的堂弟陈天福表示,他希望用行动来促成两岸统一;他说,“中华民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路线,他希望藉由成立共产党,让台湾人更加了解共产党。陈天福进一步指出,台湾已经不适合现有的制度,需要进行经济思想的革命,而“中华民国共产党”就是一个革命政党和准执政党,宗旨就是要让大家都有饭吃(环球时报)。众所周知,地震时,温总理亲身置身于地震灾区人民群众中感动中国。而再让我们看看意大利地震后,意大利总理是如何亲民的。“意大利总统在地震发生后,在飞机上查看了灾区地震灾情。”记得去年有一位国外领导人曾今这样感慨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在危难面前号召、聚集到如此庞大的队伍。”。前几天我还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在经济危机下,各国经济纷纷停滞状态下,我国仍然继续涨工资。经济危机下,中国共产党救了中国。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我们中华世代子孙骄傲的。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现在,通过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对近几年发生的重大事件的所思所感,觉悟之前我渴望加入共产党仅仅是狭隘地停留在共产党的责任上面。此时此刻,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任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该具备的条件。

用老师对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义务的高度概括的语言来说: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学习义务、实干义务、奉献义务、守纪义务、组织义务、宗旨义务和道德义务等八大义务的基本条件。他给我们带来了奋斗和努力的方向,指明了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所以我更加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知道,要得到“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我还有很大的学习和进步空间,我将为了我的目标不懈努力,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进一步靠近党组织。恳请请党组织审查监督、批评指正!

《四》幼儿教师入党思想汇报

年月号我在市政府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让我了解了关于党的思想。

价值观是指个人对客观事物(包括人、物、事)及对自己的行为结果的意义、作用、效果和重要性的总体评价,是对什么是好的、是应该的总看法,是推动并指引一个人采取决定和行动的原则、标准,是个性心理结构的核心因素之一。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此来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生活。

党的十六大通过的《中国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这既是对于党的性质的科学表述,也蕴涵着党的根本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人价值观的根本观点。中国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除了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没有自己丝毫的特殊利益。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是中国共产党存在和发展的全部依据。共产党在《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一文中指出,共产党,“它之所以成为先进部队,它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群众,正因为,而且仅仅因为,它是人民群众的全心全意的服务者,它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并且努力帮助人民群众组织起来,为自己的利益和意志而斗争。”

如今,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了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我也应努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

第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自我。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用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矛盾。还要学习经济、政治、法律、科技、历史、文学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主要靠自学,当然,必要的灌输也是不可少的。

第二,要勤于实践,改造自我。除认真学习外,最重要的是要经常进行自我改造,这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而这个改造最主要的在“内因”。要想认真地自我改造,就要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标准,不断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进行必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任性和偏私,还要敢于向一切错误的思想观念、腐朽的生活方式宣战,要勇于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改造的目的。像同志那样“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

第三,要善于区分观念的正确与否,把握好自己的言行。比如享乐主义,这种人生观认为“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因此贪图安逸,追求吃喝玩乐。在它的影响下,一些人讲“不要活得太累”,“过把瘾就死”等。面对灯红酒绿的美食城、歌舞厅、夜总会,有的领导干部经常泡在里面,还美其名曰“工作应酬”。对诸如此类的观念和说法,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区分,对错误的东西必须要坚决抵制,否则,你原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慢慢会被这些所谓的“新观念”所替代。

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必须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甚至要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像同志所说的,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五》退伍思想汇报

本人,年入伍,年退伍,现将自退伍回来后的各方面情况做一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自退伍回来后自己的思想没有在不对的时候积极上进了,这是很不因该的,没有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发展下去,思想上经常发生斗争,意志不坚定。没有像部队那样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努力的奋斗了。

二、生活方面

生活没有那么的有规律了,节奏已经有点乱了,不经常的锻炼,经常喝酒抽烟打牌,这也是导致自己长胖的原因,有的时候也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但是又能怎么样了,不段的提醒自己,现在已经很不错了,知足吖,想想部队的日子现在已经是天堂了,多搞搞一些修身养性的事,锻炼身体锻炼身心。要过的让自己都感觉很有阳刚之气。就像排长你说的那样,我们必须昂扬!没事的时候看着自己在部队的照片回忆一段又一段往事。在外面和朋友一起一定要开心.人生短短几十载,活的洒脱点。

三、工作方面

上班还不是很累的,我想因该在空余的时间看看一些书把,不能没事就在办公室坐这玩,等到月份政府的结果就出来了把,其实我是无所谓的,心态放好吧,我想只要人勤奋生活照样美好的。我很想把自己的工作做的很好,目前还是在不段的学习当中。

以上就是给我的情况,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从明天开始要改正了。不断的提醒自己....

《六》党员第三季度思想汇报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学和党员的帮助,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现将本人近期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要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是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贫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评价一个共产党员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么样,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即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越来越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共产党员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总之,共产党员应该成为学习的模范,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九十年前的19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啦!从此以后,沉睡千载的中国人民,耳畔,终于有了自己清亮的声音;眼前,终于有了自己鲜亮的旗帜,那时候,我们国家四处风雨飘摇;四万万同胞生活于水深火热当中,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中国各族人民利益忠实代表,以其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凝聚力,从最初的几十人的共产主义小组发展成为今天6千多万党员、领导13亿人口的大国的执政党,使胜利的阳光遍洒神州大地。在党的领导下,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历史长河中使人荡气回肠?多少英勇顽强的革命烈士为了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昨天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道路上,我们党为我们中华民族创造了一笔笔值得我们骄傲,自豪的精神财富,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诞生,显示了我们党的无穷智慧和理论创造精神,伟大的革命实践需要伟大革命理论,伟大的革命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短短几十年功夫,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举国上下一贫如洗,人民几乎食不裹腹,到今天全国基本已实现小康并步代有力地向现代化迈进,每一步都走得坚定有力,如今,中国人民不仅仅是站起来了,而是以世界强国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谁能说,这不是我们伟大的党的功劳?

回味历史,心潮随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的成长而膨湃,一遍又一遍坚定的是失志不渝地追随着中国万产党,去完成社会主义事业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回到现实,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景象。我们应当看到,感觉到,社会运转的井然有序,人民生活的康乐祥和,一刻也离不工我们党的领导,而且我们的党从来都未曾让我们失望过。对待邢恶从来都不会手软;对待挑畔,更不会退缩。他们的努力,换来的是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华民族不可辱的尊严!

在我们身边,时时感受到的,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人民水乳交融的深厚情感。不是吗?是谁定期给我们做思想政治工作,让我们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方针政策?是谁让我们及时提出生活中的难题,又及时给我们解决?是谁总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已任,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是党员!是在飘飘党旗下宣过誓的中共党员!

党旗飘飘,我仿佛看到一批又一批新人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仿佛也看到,他们满怀对党对人民的挚爱,投身到社会主现代化建设中去;我仿佛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群优秀儿女的簇拥下,一天天强大更强大,繁荣更繁荣!

将至,值此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热忱的心总想说些什么来表达我对党的崇敬热爱之情,却感触颇多,不知从何说起。“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一次读到艾青的这句诗,我都禁不住想:诗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样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是怎样化作澎湃的激情?我不停地思索,终于找到了答案:正是对岗位工作的热爱,让我沉淀出对这份职业炽热的激情。可以想象为什么一位位辛勤工作、奋斗在岗位上的干部职工们脸上常挂着汗水,而他们的眼中却常含微笑?那是因为他们对这份工作爱得深沉;他们对自己所崇尚的这份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爱得深沉!我认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历史条件下都应该发挥先锋作用,保持性,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其先进性的内涵又不完全一样。现在是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我们每个党员都用生命去实践这种先进性,也不可能每个人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业绩,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以三个代表的要求为标准,都是为国家、为集体,那就不失其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