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公务费用使用情况汇报文稿

时间:2022-07-26 03:28:00

环保局公务费用使用情况汇报文稿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现有人员人,机关设办公室、计财股、污控股、开发股、法宣股5个股(室),下属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2个二级单位,现有车辆5部。

二、公务费用支出情况

1、公车使用及运行费用。按照节约公务用车费用的要求,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实行派车制度,避免公车私用,实行修车报告审批制度,杜绝修车费用漏洞,各项制度的落实,有效降低了费用。-年3年维修、保险、燃油、路桥等费用平均206844元。

2、公务接待管理。接待范围、接待标准、接待方式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精神执行。并制定接待费用报销凭证,使接待情况更加细化明了。

3、接待经费开支。我局从严控制公务招待,严格执行招待报批程序,实行对口接待,控制陪餐人员,从严掌握招待标准,不存在利用公款互相宴请及请客送礼等问题。年我局公务招待经费201776元。

4、办公经费及其他支出。节减办公经费开支,精简会议,做到提高会议质量,减少经费支出,加强办公耗材管理,降低设备待机耗能,倡导无纸或少纸化办公,避免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各种电脑打印机连网使用,由多人共用一台打印机,以达到减少设备,节约纸张的目的,坚持办公用品登记、签字、领用制度。年办公经费及其他支出为18653元。

5、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制度,无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等名义公款旅游的行为。

虽然我局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职工人员教育,狠抓落实,确保达到上级及县委新的标准要求。

三、经费支出压减,降低标准及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按照县纪委、监察局的要求,年运行费用支出在近三年平均数的基础上降低15%,确保不超过175000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在年基础上削减10%,不超过180000元;电、油、水费用在年基础上降低5%,分别低于13800元、155000元、1300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完成公务费用削减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完善财务、车辆、招待等项制度,为节减开支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派车制度,公务接待报告审批程序,严格招待标准,实行对口接待,控制陪餐人员数量,精简会议,节减会议费用,加强办公耗材管理,降低设备待机耗能,落实办公用品领用、登记、签字制度,杜绝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等名义公款旅游行为。三是加强财务监督,财务报销做到手续完备,单据齐全。要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业务费用支出坚决不予核销,纪检组实行一月一督查,对巧立名目,弄虎作假的,由责任人承担费用。四是加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大家自觉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