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宣传水法活动汇报文稿

时间:2022-07-24 04:39:00

乡镇宣传水法活动汇报文稿

今年是第届世界水日和第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我镇在年水法宣传月活动中,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做好民生水利工作,深入宣传水法,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水利工作法治化进程,为此我们站在这次活动中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镇政府成立“镇年水法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分管农业、企业的副镇长任副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镇经济发展办,镇综合治理办、司法所为成员。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村片区宣传工作。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企业宣传工作。各村也成立了宣传小组。负责本村宣传。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依法治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节水氛围,充分利用广播、会议、宣传资料、标语等进行宣传

在水法宣传月期间,我镇召开村主任和河道管护员会议一次。利用广播宣传8次,召开村组长及村民会议100余次,悬挂大横幅标语6条,宣传资料复印60多份,在有关企业中发放,进行宣传。

三、结合本次宣传活动,我们对有关企业进行一次巡查,和对所管辖的河道进行巡查,发现有违章行为1起,并进行宣传教育,使违章对象真正认识到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意识

我们今后的工作中还需继续努力宣传发动,切实有效搞好我们水资源工作,为促进人水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