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木业公司见习汇报

时间:2022-07-06 09:54:00

大学生木业公司见习汇报

一个大学生考试不及格不代表就没有考试以外的其他能力,而对于职场来说不实习的大学生基本上就等于是个废物。在金融危机的今天,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通过老师的介绍,很荣幸有机会来到市木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的实习。

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积数年木业制造经验,深谙木性,因材施工,让天然的木质孕育出绿色家居的精品。公司厂区面积4.5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8000平方米,有员工300多人,在第一线配有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和熟练操作工人。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配套设计完善。采用欧洲的先进生产工艺,将欧洲的简约大气与中国古典的高贵典雅完美结合,秉承人文关怀的设计概念,引领潮流的人性化设计,严格按照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和ISO14001:1996国际环境体系标准要求制造。特别选用沙比利、黑胡桃、太柚、花梨、斑马、麦哥利、黑檀、尼斯等高档木材精工制作。保证为每个高端用户提供个性化、高品质、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公司年生产能力20万扇,部分产品出口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公司主打产品有高档实木门、实木复合门、各式门套、踢角线、窗套、衣柜门及壁柜门等。长期以来,系列产品因其质量过硬、款式大方成为室内装饰、建筑安装、办公兴业的理想之选。

实习的第一天,公司总亲自接待了我们,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公司当前的运营状况、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总是一个经验丰富,做事果断,注重原则,认真负责的一位难得的好领导,谈吐之间有着不凡的魅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好的领导,从总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公司未来无限美好的前景。虽是一个私营企业,建厂也不过四年,但却在马不停蹄迅速的发展着,迈进第一步,员工的敬业和那种生机蓬勃的工作氛围就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在这样的一个集体中,你的心会不由自主地年轻起来,你的脚步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大家快起来,而你的工作态度更会变得努力、认真,再认真一些,再努力一点。但当你深入了解后,才发觉,他们大多都只是高中毕业,没有大学文凭。现在他们的能力,完全源于公司的培训和自强不息的学习。也许,这就是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这就是一个企业写在书面之外的“特殊文化”!也是这段传奇而艰苦的创业成功的法宝之一。金融危机没有吓倒这个年轻的团队,因为他还年轻,所以他要走得更远,目前公司正准备向标准化、规模化的大型企业转型。另外总为了让我们对木门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还带领我们参观了木门从木材变成完整的一扇门的全过程。虽然木门很简单,但它所经过的加工流程却多而复杂,只有在每一道工序上都严格把好关,最后才能生产出一扇合格的木门,为精致而生活正式人所追求的。

听取了总为我们耐心讲解之后,我们都按压不住心中的好奇,争相提出了疑问与不解,并在总的鼓励下对公司今后发展也提出了一些浅薄的见解,接下来总在争取了我们的意见后,为我们安排了适当的部门去工作。我的任务是协同市场营销策划人员在小区实施市场摸底,扩大的市场知名度,并宣传几天后木门专卖店的三年开业庆典活动。带领我们的是市场总监张哥,以及另外的王哥、哥、哥,他们都是从大学毕业后走向社会的,各有专长,社会经验丰富,待人诚恳,虽都不是北方人但还是很好相处,沟通也非常的顺利,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也悟出了一些职场的潜规则。第三天的实习,四个同学分成两组分别由哥和哥带领,我和另外一个同学由哥带领来到了怡心苑小区,这是一个新建好的小区,目前有30多家业主正在装修,我们的任务是搜集装修业主的信息,宣传木门以及几天后的开业庆典活动。哥给予了我们高度的信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挥自我的空间,使我们在摸索中快速的成长。工作虽然很累,但从中得到的收获却足以打消疲倦的念头,十一层的高楼也像平地一样轻松而平坦。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继续在各个小区不断的摸底,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每天都有所提高。

一周的实习很快的过去了,最后一次回学校是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来的,虽然时间很短,但却有万分不舍,不舍得离开这样一个团结的团队,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不会轻易忘记曾经的同甘共苦。

在这一周的实习中,我收获了经验也吸取了教训。如今业务这个词已不再陌生,那么如何才能做好业务员呢?通过实习我总结出了以下几点,首先,做好一件事必须要培养对所做事情的兴趣,兴趣是前提,有了兴趣才会有激情,有了激情才会有成功;其次,在各种环境下,要广交朋友,扩大社交面,例如在小区进行摸底时,可以与同行业的业务员相互沟通,互换信息,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汗水;另外,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做事积极,办事认真。通过此次实习,在收获的同时也得到了深刻的教训,不是很擅于沟通的我充分意识到了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在职场中的重要性,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做各种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与领导的良好沟通可以为我们带来升迁的机会,与同事的良好沟通可以让团队更加团结,与客户的良好沟通,可以有效提高工作绩效。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会注重培养与人沟通能力,把它有可能给我带来的就业障碍降到最低。

此外我还意识到了对于今天的大学生来说实习尤其重要:

1、只有实习才能感受一个真实工作的需要,才能确定我们是喜欢做研究还是喜欢去单位工作,选择考研还是工作就有实际的经验依据;

2、只有实习才能辨别我们对于一个工作是虚拟的幻想还是真实的喜欢,便于帮助进行职业方向的选择,也可以在几个实习体验之后选择相对比较喜欢的职业岗位;

3、只有实习才能模拟体会在真实的职业岗位上其他人对于我们做人做事的要求,才能培养基础的人情世故,才能得到一些非常有价值的行为矫正;

4、只有实习才能知道知识的用处与知识的缺乏,才能在学校选课、课程听讲与理解方面有了新的角度,学习的觉悟性会有相当的提高;

5、只有实习才能发展初具规模的校园以外的人际关系,这些人际关系对于帮助我们懂得社会知识、接触社会机会包括职业机会提供的帮助非同小可;

6、只有实习才能让我们对于老师、同学提供的知识与其他书面的知识有了辨别与辩证的能力,才有了质疑的底气,也可能有了形成自己主见的依据,甚至直接帮助我们比其他不实习的同学更快成熟。

最后,感谢王老师为我们介绍这么好的实习单位,感谢总给我们提供的锻炼并实践自我的平台,感谢张哥等营销策划人员对我们的细心教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