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和谐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2 02:56:00

机关和谐建设汇报材料

作为年度和谐机关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今年,我馆在县直机关工委、县创建和谐机关指导委员会的正确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和谐机关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开展经常。

我馆把创建和谐机关活动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创建和谐机关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党支记书记吴建刚任组长,副馆长杨政海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支部书记亲自抓,各科室配合抓的齐抓共管局面,使创建和谐机关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年初制订了《年雷锋纪念馆和谐机关创建规划》,明确了职责,落实了任务。我们还根据《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中的具体规定,对创建和谐机关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考核到个人,实行奖惩,全馆干职工按照创建和谐机关的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创建活动,为创建和谐机关打牢了基础。

二、班子精诚团结,职工和谐相处。

作为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教育基地,我们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馆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实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重大事项协商处理,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普法教育坚持开展,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全体干职工和家属个个遵纪守法,没有任何参与“...”等非法组织和“黄赌毒”的情况,全年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班子成员民主团结,干职工和谐相处,雷锋精神在雷锋馆人的精神风貌上充分展现。

三、制度健全科学,管理严格有序。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服务标准,积极将和谐机关建设引导到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来,推动和谐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们制定和完善了各科室《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学习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行首问责任制和当班责任制,在窗口醒目位置设立了工作人员形象监督牌、游客意见箱和意见本,公开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随时接受观众和群众的监督;率先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从工作态度、工作效果、工作水平等方面对工作人员按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的高低直接决定绩效工资的多少,使大家既有竞争压力又有工作动力,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自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实施以来,纪念馆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形成了高效、有序的工作氛围。

四、建设管理并举,内外环境优美。

我馆不断优化景区发展环境,一是在净化、美化环境上下功夫。实行卫生督查奖惩制度,落实包干责任区、门前三包责任制;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故居、国防教育馆等公共场所明令禁烟,馆区环境干净整洁;二是投入资金600万元,对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提质改造,重点打造“质朴鲜活,节能环保”的全国精品陈列;三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对景区的景观灯路灯全部进行更换,环保节能的太阳能灯,使景区增色不少;四是抓紧实施馆区整体规划修编工作,利用雷高公路托改,高新区雷锋镇规划调整等契机,力争新建标志性门楼、题词碑等。

五、注重学习教育,职工德才兼备

我馆十分注重干部职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升,致力于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完善和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及时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各科室每周组织学习。全年共开展专题理论学习12次,其中支部书记上党课一次,党校理论宣讲员作《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把握党的执政规律》专题辅导一次,参学率达到了98%以上,保证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同时,还鼓励干部参加各类函授学习和业务培训等,利用参观淡季,组织讲解员到省博物馆、刘少奇纪念馆跟班学习,今年还推荐工会、关协骨干参加了对口业务培训。选派讲解员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县委统战部组织的演讲赛均获一等奖;参加县委、县政府举办的“爱我中华、唱我望城”歌手大赛获二等奖;老党员谭荒芳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自强模范”。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

我们深知,和谐机关创建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不可或缺的重点工作,今后,我们将着力长效管理,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创建工作,不断学习新经验,与时俱进,以此推动我馆和谐机关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