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进农村创建工作报告提纲

时间:2022-06-06 04:23:00

廉政文化进农村创建工作报告提纲

各村(社区)、党支部、直属各部门:

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为进一步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各村(社区)领导班子和部门的负责人履行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领导职责的情况。

2、在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六个机制”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3、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状况。

二、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以及职能部门的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报告应由各支部、职能部门以书面的形式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

2、各村(社区)各部门应以实行责任制报告制度为契机,及时总结反腐倡廉的成效和经验,认真查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制定相应的对策措施,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3、各村(社区)以及职能部门,每季度向街道报告一次;年底前,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做出总结,报告到街道党政办;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形成汇总材料后,于年底前上报市委、市政府。

三、监督检查

1、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将对基层领导班子报告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2、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将把检查的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的一项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