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焚烧秸秆工作情况汇报提纲

时间:2022-06-01 04:59:00

禁止焚烧秸秆工作情况汇报提纲

市委督查室:

在市委主要领导召开的市城区禁止焚烧秸秆工作专题会议之后,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局长衡准同志庚即召开相关工作会议,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并责成副局长姜河同志牵头做好此项工作,从近期工作成效来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

为了确保禁烧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抓出成效,我局及时与相关单位协调,组建了禁止焚烧秸秆联合执法工作组,并以城委发【】1号下发通知,同时于月6日上午召集市、区(园区)相关单位召开了“禁烧”执法工作会议。对“禁烧”监管责任作出进一步明确,执法力量作出合理调配,会议明确提出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区、区作为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自我监督主体,必须切实做好各辖区内禁止焚烧秸秆的工作。同时明确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四大队负责市城区老城区的“禁烧”任务,执法一、二、三大队分别支持“禁烧”执法任务较重的工业园区、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各责任部门负责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蹲点守候、监控。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月5日,我局联合市环境保护局、市公安局在《日报》刊发了《关于禁止焚烧秸秆的通告》,对“禁烧”的意义、区域、违法责任等进行公告。近日,连续安排执法人员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宣传“禁烧”相关事宜,并在各个社区村社发放宣传通告,宣传教育一万余人,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市城区禁止焚烧秸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和谐禁烧,初见成效

“禁烧”联合执法工作组加大了对市城区范围焚烧秸秆行为的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目前已成功制止13起燃烧秸秆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向他们宣传环保正确处理秸秆的方法,确保城市大气污染得到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