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下乡活动情况汇报范文

时间:2022-06-01 03:27:00

开展四下乡活动情况汇报范文

市农办:

为认真贯彻市委宣传部《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惠民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全市供销社系统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广泛参与,现将今年一季度开展“四下乡”活动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市委宣传部《“四下乡”惠民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为进一步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动新农村建设,全市供销社系统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从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及参与企业,都层层分解落实了目标任务,确保了“四下乡”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广泛开展“四下乡”活动

继今年月日全市“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后,全市各区县都先后开展了“四下乡”活动。在参与“四下乡”活动中,供销社系统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大力宣传农业科技知识。在“四下乡”活动期间,全市供销社系统及下属农资经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四下乡”活动。一是以优惠的价格展示销售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二是以挂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农业种、养科技知识;三是现场向农民朋友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农资商品,不断提高农民的农业科技水平。

2、积极宣传涉农法律知识。在“四下乡”活动中,各区县供销社以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登记管理条例》为重点,广泛宣传组建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及途径,讲解农业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以此促进农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专业合作社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3、活动效果。在“四下乡”活动中,全市供销社系统共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幅,发放农技、法律宣传资料6730余份,现场接待农技咨询280余人次,展示销售各种优质化肥6000余公斤,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