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8 09:46:00

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小结汇报材料

加强行风建设是医院工作的永恒主题和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医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客观要求,是医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我院结合省、市、县卫生主管部门开展的“白求恩杯三好一满意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积极探索,创新行风建设的新模式,以行风建设来保障和促进医院的发展,医院的各窗口科室,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我院通过召开“白求恩杯三好一满意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动员大会,通过短期的学习教育,医院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廉洁行医意识明显加强,服务态度明显改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有所提高。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行风建设取得实效。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三好—满意”活动也是以年为单位长期开展的活动,为确保行风建设取得实效,“三好—满意”活动顺利开展,我院做了如下工作:一是成立机构,健全制度,为了提高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对行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参与“三好—满意”活动的自觉性,我院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三好—满意”活动工作制度,根据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制定了实施方案。二是加强考核,每周内领导小组对各窗口科室进行考核,按照各考核结果划分为示范、达标、较差三个等级,好的窗口予以表扬奖励,差的窗口对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加强教育,重视引导,让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风建设。教育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极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激励广大职工增强服务理念,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质量,把我院营造成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规范诚信的医疗卫生服务单位,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着力提高社会综合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医疗卫生行业形象。

以人为本,全员参与,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三好一满意”竞赛。以人为本是指人的生活条件和解决与人相关的一切问题的基本出发点,其核心内容是关心人、尊重人的本质,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作为推动历史前进的主体,不断满足人的多方面需要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开展“三好—满意”活动,必须对职工和患者都予以充分的关心和尊重。患者作为医院的服务对象:是特殊群体,身体健康或心理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不同于其他服务对象,如商场的顾客,餐厅的顾客等,他们是弱势群体,特别需要医院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需要思想上的沟通和情感上的交流,只有医院工作人员给予微笑、热情的服务,让患者享受优质、安全的服务,医院的患者才能在身心愉悦的状态下接受治疗,病人在情志顺畅的状态接受治疗,预后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