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团支部学期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4 10:22:00

初中团支部学期工作小结汇报材料

一、组织建设

为了能让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共青团的队伍中来、为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同时为了能在广大先进青年中形成积极创优的良好氛围,本学期开展了第二次少年团校,在初二年级十八个班中各招入12名学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团知识学习,结合团校结业测试、民意投票结果以及老师的推荐,在每班新吸纳5人,作为2010年下学期新进团员。在团员队伍的不断壮大的前提下,各班建立了团支部,选举团支部的委员,以班为单位逐步建设完整的组织体系;并要求团支部每月召开两次工作例会、一次团员大会,以给予优秀的团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各团员在班级中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终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进行组织建设的过程中,团总支干部坚持自主完成,达到培养工作能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的目的。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团总支的队伍有所壮大,但还是有许多优秀的同学没有加入到团的先进组织中,所以加大力度进行组织建设,是下学期团总支的重点工作目标。

二、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主要体现在每月召开的团员会议、及时对团员的先进行为作出指导和表彰等几个方面。团总支要求每次的团支书会议,团支书都要有详细的会议记录;对于会议上所布置的内容,要尽快落实;会后要与支部内团员进行讨论、学习;加强行为规范教育,以日常行为规范为基础,大力开展《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长郡中学学生守则》等教育活动,帮助团员提高认识,养成良好文明礼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11月份,各团支部还开展了弘扬民族文化的班会活动,组织团员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求各班团支书定期对本班团员进行思想教育、进一步学习团的知识,以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还要求团支部委员对本班团员的言行进行监督,发现不规范举措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上报给团总支。

三、活动建设

团员作为先进青年的代表,在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活动中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团总支着重督促各班自行开展活动和参加社团活动的情况。对于活动积极的团支部给予表彰,对于缺乏积极性的团支部提出批评。为了实现团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以团支部为单位的大型活动,前有方案,后有总结,定期进行评比。在本学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运会等校级活动中,所有的团支部都在班级中起到了较大的带动作用、也占据了主导地位,全面支持了学校的工作,培养了同学的素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个别团支部在组织以及活动上出现了问题,但也都有及时的纠正。这一系列活动,真正使同学们学习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本学期团总支在活动建设上的一个突出特色,就是与长郡义工的合作,共同开展义工活动;在初一年级家长会的引导工作中表现出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受到了各位家长以及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在进行义工的过程中,增强团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心,大体上整体提高了团员的思想觉悟。

本学期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在工作中,我们还有些许不成熟的地方。学习和反思是我们由始至终最重要的工作。值得庆幸的是,在一次次的工作中,我们得到了锻炼,能力得到了提升,真正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团总支委员的工作能力有了进步,便要带动全体团员的进步,进而通过团组织带动广大的学生,形成浓烈的争先氛围。团总支任重而道远,上升的空间还很大,也希望能为团组织的建设贡献力量,我们将认真地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好好反思、不断进取,以更好的态度、更好的方法迎接下一学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