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27 01:52:00

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一、主要工作情况

1、成立指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设立吉首市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向仍乾为组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小林为副组长,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启郎为成员。指导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提出工作建议或指导性意见。

2、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中共吉首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吉首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市非公经济组织的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3、召开动员大会。6月3日上午,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在市政大楼A栋11楼会议室召开。市“两新”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向仍乾,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组长、工商联副主席彭小林,市委统战部副科级纪检员姚斌及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湘西边城醋业有限公司、湘西武陵建安公司、湘西泰豪房地产公司、吉首市三鑫锰业公司、吉首市汇锋矿业公司、吉首市星辉金属材料公司等党组织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市委关于“两新”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4、强化办点示范。办点示范是活动深入推进的重要举措。根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办要求,积极创办联系示范点,向仍乾同志负责联系新世纪电脑城,彭小林负责联系联系星辉金属材料公司,张启郎负责联系边城醋业有限公司,并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通过领导办点示范,督促面上活动开展,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5、开展主题活动。为了解决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底子不明、业主认识不统一、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积极在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中开展以“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双亮双争”活动,采取公示栏、工作牌等形式要求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工作岗位和承诺服务项目,引导党员自觉树立形象,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客户中发挥“一面旗帜”的榜样作用。湘西边城醋业有限公司、吉首市三鑫锰业科技有限公司、吉首市星辉金属材料公司,吉首市新世纪电脑城、吉首市精诚房地产公司、吉首市汇锋矿业有限公司等党支部在企业内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行动卡”,77名党员在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和工作岗位,承诺服务项目和工作内容,促使非公组织党员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多做贡献的意识和党员的使命感与荣誉感,用自己的实际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促进企业生产和党建工作良性互动,健康发展。在吉首市从事出租车工作的200多名共产党员在五一节期间,开展了以优质服务、安全驾驶为主题的出行活动,积极宣传道理安全法规、行车安全知识和城市文明使者标准,全力打造党员优质服务标兵出租行业队伍。吉首市新世纪电脑城在“七一”到来之际,在优秀企业业主和员工中培养发展新党员3名。公务员之家:

二、存在问题

1、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业主对活动缺乏配合和支持。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没落实。

2、工学矛盾突出。部分企业抢抓生产和经营,以经济效益为重,忽视学习和参加活动。

三、下步工作打算

1、督促各参加单位尽快将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并根据要求制定方案、落实联系点、搞好党员承诺等各项工作。

2、市工商联指导组将深入各企业检查督促,搞好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