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材料撰写格式和要点要求

时间:2022-11-03 09:40:00

考察材料撰写格式和要点要求

个人考察材料

(姓名),男(女),市(县)人,年月出生,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入党,学历,年月毕业于(院校)专业,现任职务。

主要表现及实绩

(分条表述,800—1000字左右,内容必须真实有据)

不足:(要用具体事例说明观点)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本次民主推荐情况:年月日召开民主推荐会,人参加会议推荐,得票,占%;人参加座谈推荐,得票,占%。

近五年培训情况:

中共市委干部考察组

考察人:(签名)

年月日

撰写考察材料注意事项

1、考察材料长短要适当。个人考察材料一般在800—1000字左右,材料内容必须画像准确,真实有据,格式规范。

2、要从“政治立场和理论素质、能力水平和工作实绩、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民主作风和思想品质”以及特点特长等方面对考察对象画像,要有观点有材料,评价性语言原则上占三分之一,用语要准确、客观、实在,评价成绩要恰当。

3、评价考察对象的不足要写实,概括要准确,要用具体事例说明观点,不要笼统地说“有时有急躁情绪”、“不善言辞”、“工作方法有待改进”等。公务员之家

4、对群众来信和考察中反映的比较重大的问题,特别是影响干部使用的问题,在搞清事实的基础上,要形成单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