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基层班子工作效能考察材料

时间:2022-10-21 08:35:00

关于提高基层班子工作效能考察材料

局党委全体成员经过讨论决定经请示市委宣传部,对基层领导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考察。

我们这次考察时间是1月20日——25日,我们对基层班子的考察,根据现有的实际状况,注重从三个方面进行的;一是针对群众反映基层班子成员的问题;二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班子成员的现有工作情况。

这次考察由党委副书记韩国玉带队,宣传部苏桂英科长等同志参加,重点对电影院、电影公司、图书馆、文化馆、体校、艺术团等单位进行考察。这次考察主要采取三种形式:

(一)民主测评;

(二)对重点人进行谈话;

(三)以座谈的形式进行。

通过这次考察我们了解到:一是基层班子领导存在着工作方法不当、简单、粗暴,造成工作效率不佳,群众不满意;二是存在经济支出不合理的情况,群众有意见;三是选人用人中存在着不恰当合理之处,群众不认可的现象造成职工的逆反心理,导致上访不断的因素。根据考察出的问题,局党委及时的召开会议研究并对基层班子领导进行了教育批评和整顿。各基层单位领导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了自身的不足,转变了工作态度,也使职工上访现象得到了扼制,达到了稳定队伍的目的。工作效率有了大大增强。公务员之家

我们通过这次对基层班子的考察了解到基层班子的工作情况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也掌握了他们的心态,这就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们能及时的调整和教育我们的干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掌握领导艺术,多为群众所想,为职工所急,要调整心态,转变工作态度,要牢记我们的宗旨,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做事要让职工满意,更新观念,通过教育整顿基层班子有了一个新的变化,群众高兴了,工作有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工作打开了新局面,达到了我们这次考察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