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同志考察材料

时间:2022-08-30 04:21:00

优秀同志考察材料

姓名,男,年月出生,大专文化,年参加政府工作,现担任岔路河镇人民政府计生科员职务。

他在岔路河镇政府工作1年时间里,在本职岗位上能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理论政策等水平。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在思想政治方面,善于维护党委的领导,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坚持原则,有正义感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作风上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推不靠,能遵章守纪,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团结同志,扎扎实实地工作,在群众中威信较高。

工作热情肯干,创新意识强,将计生工作推上了新的台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了计划生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计生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突出做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及时调查核实,加大宣传,做到应得尽得,无一例错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又能积极主动地投入镇里的中心工作,担任务,能够与村领导搞好配合,正确地指导村里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防汛期间,能够深入村屯,有效的组织村民疏散,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计生精神,在镇领导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守护在大堤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并做了大量的灾后踏察工作,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能较好地完成任务。

本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廉洁自律,扎实苦干,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努力学习,及时适应新的岗位。适应新形势、新环境要求。从企业上转到政府是一个的重大转变。面对崭新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不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自觉刻苦地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各种能力。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依法推行计划生育,宣传和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卓有成效的开展“三结合”、“五关爱”、“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机制,制作各类计生宣传板画。为我镇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明确“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理解其精神实质,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其精神实质,并将其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利用平时的自学,努力掌握计划生育专业知识。加强了对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的学习,通过学习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任职以来,勇于实践,大胆开拓,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把握全局,当好参谋,确保计生工作健康发展。能够坚持站在全局的角度,冷静客观地分析形势,周密细致地谋划举措,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积极作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严格标准,锐意创新,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牢固树立求实求效的思想,时时处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开辟计生工作的新路子。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要求自己,纪律上严格约束、政治上认识清醒、学习上主动上进、工作上富于创造。自觉地戒浮、戒虚,努力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加强锻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顾全大局,坚决执行镇党委、镇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党的事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按章办事。在具体工作中,以职责为已任,不借工作之便向群众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公务员之家:

能正确地定位,处理好同志间的关系。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党委和政府的形象。做到科学管理,团结同志,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弘扬正气,树立勤政、廉政、高效、务实的公务员形象。

总之,同志热爱工作,积极投身于自己所爱的事业,德、能、勤、纪均符合公务员的标准,经镇党委考核,同意同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