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地区经济运行考察报告

时间:2022-08-30 03:37:00

年度地区经济运行考察报告

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一、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09年市政府下达我街道财政收入总任务为13648万元,其中上划收入4486万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9162万元,到6月30日止,我街道累计完成财政收入6833万元,占年度任务的50.06%,同比增加783万元,增长12.94%其中上划收入完成2248万元,占年度任务的50.1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585万元,占年度任务的50.04%,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完成乡镇企业总产值106600万元,同比增长10.56%,完成乡镇企业增加值37185万元,同比增长13.4%;完成乡镇工业总产值24200万元,同比增长15%;完成工业增加值8100万元,同比增长14.89%;实现利润4077万元,同比增长8%。

二、上半年经济工作主要特点

1、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受金融危机影响,重点工程项目在经营上面临着资金、市场、预售、拆迁、税收政策等方面的调整压力,销售出现回落,给房地产行业的经营发展带来较大的困难。半年来,我们通过充实力量、加强调度、加强服务以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一是继续实行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名干警、一名社区干部“五个一”的联系制度,及时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二是加强了对项目的调度,先后召开五次专题调度会,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加快了项目的进度。三是成立重点项目办公室,抽调专人,协助项目开展工作,帮企业办理手续、协调部门、举办活动、化解矛盾、优化环境,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目前,鼎鹰街至解放路出口处私房已于4月底完成拆迁,鼎鹰街正式通车并投入使用;鸿宇广场二期、名河鑫都项目拆迁工作接近尾声,两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石油公司危房改造自4月份取得拆迁许可证后已与8户签订的拆迁补偿协议;110KV浏阳变电站扩建及邮电路改造项目已完成国有划拨地和联城回龙组集体土地的收回工作,正在办理拆迁许可证,即将进入上户协商阶段,浏阳河中学及翠园路建设有序进行。

2、招商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来,街道以项目业主为主体,加大商贸招商的力度,注重“以商招商”和引进名品名店,通过抓项目抓服务抓协调,成功引进了肯德基、通程商业广场、人人乐购物广场、富之岛家具等4家知名品牌企业,已到位内资19000万元,正在洽谈项目6个,协议引资20000万元。凡落户淮川的项目,都派专人跟踪服务,从选地、环境评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办理以及征地协议等各项手续,我们均实行全程,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受到了投资商的称赞。如协助通程商业广场、人人乐购物广场、富之岛家具办理各种相关证照、筹办开业事宜、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等协调服务工作。

3、商贸工作成效显著。采取“积极主动、走出请进、依托项目”等措施,结合我处名河鑫都、鸿宇广场、鼎鹰广场等一批房地产项目,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三产招商。4月28日至6月与市商务局、浏阳日报社联手成功举办了“舞动2009·浏阳第二届城市商务节”,强力推进了商贸发展,商贸业新增就业人员2000多人。通程商业广场于5月21日盛大开业,安置就业人员1154人,开业当月实现销售1274万元。

4、财税征收力度加大。一是做好重点项目工程税收的组织。二是建立健全数据库。澄清税收底子,充分掌握税收信息及可用资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征缴工作,街道成立税收促收小组,组织专门队伍,结合社区经济专干,认真做好房产税等税收的收缴工作。

5、“两帮两促”、“创业富民”工作同步推进。为有效应对金融风暴,根据长沙市、浏阳两级要求,我们分别成立了“两帮两促”、“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研究,按实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帮扶和积极拓展创业渠道,确保两项工作有效推进。如及时制止了对西子印象项目的阻工行为,并协调由房产局、建设银行、建设方、开发商签订了四方监管协议,恢复了项目建设和销售工作;问津寺侵占醴浏大厦项目红线问题,通过走访、协调得以妥善解决,项目于4月15日正式开盘售楼。

此外,党建工作、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社区建设、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科教文卫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达到了上级部门的要求,取得了新的成绩。公务员之家:

三、存在的问题与差距

一是财税入库不均衡。六月份入库占全年任务的20%,短期性财源占比过高;二是项目推进乏力。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房产市场虽然开始好转,但销售形势还不乐观,加之拆迁难度大,给项目建设带来了新的困难;三是稳定工作形势严竣。四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这些方面有待下半年加强和改善。

四、下半年工作设想

下半年,我们将以求真的态度、创新的办法、实干的作风,按照年初确立的工作思路和市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抓住经济开始回暖的机遇,充分挖掘潜力,整合地区资源,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为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我们坚持做到“四个不动摇”。一是坚持领导责任制不动摇,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二是狠抓财税入库完成任务不动摇,加大征收管理力度,确保按目标要求、按进度完成。三是抓项目快速推进不动摇,确保经济工作持续发展。四是围绕项目抓招商不动摇,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实现经济稳步增长,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