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妇儿工委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10:10:59

住建局妇儿工委全年工作总结

2020年我局妇女儿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县妇女工委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两纲工作要求,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提高妇女儿童生活质量,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持续发展等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2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020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把妇女儿童工作与政府法制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研究、同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妇女儿童工作有序推进。

二、突出学习、注重宣传

今年来我局不断扩大《两纲》的宣传面,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向本局妇女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婚姻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定》、《禁毒法》、《计划生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农民工维权、信访条例、防艾知识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利用三八、六一等节假日,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妇女儿童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三、强化培训、全面发展

积极参加县妇儿工委举办的培训和会议,进一步增强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意识,注重学校和妇女儿童活动场所用地的规划控制,全力支持和参与学校和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不断增加城市园林绿地面积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保障妇女儿童用水安全,加强供水设施管理,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

四、协调配合、统筹推进

作为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州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制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围绕“花开.幸福万家”巾帼行动计划,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并结合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引导干部职工家庭节约资源、绿色出行等绿色生活方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绿色家庭创建标准,让全体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我局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增强绿色生活方式沟通交流,主动营造绿色家庭创建的良好氛围。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局将继续加强领导,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妇儿工委办公室的指导下,以党的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妇女儿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纲”的总体目标和单位职责,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努力实现妇女儿童工作新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