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中心组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9:59:29

住建局中心组学习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地一中心”为目标,在创建学习体系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用心思,在提高学习效果上出实招,以丰富活动为载体,使创建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达成学习共识

在实际工作中,局党组结合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特点,树立“问题学习”意识,追求“学以致用”效应,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积极推进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使党内学习的过程真正成为一个解决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过程,从而在全局上下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必须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同城乡建设事业同成长、共进步、齐跨越;二是必须以学习助推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提高领导干部决策能力;三是必须以学习促进县域经济飞速发展,破解统筹城乡建设发展难题。

二、给力学习,完善学习机制

一是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确定政治学习日,坚持每月一法一条例学习制度。为了建立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今年年初,我们通过会议讨论,要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始终坚持每天一小时学习制度。全年来,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各项理论政策、会议精神等,中心组全体成员都能认真学习。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围绕城乡建设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展开讨论,着力提高各单位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和引领发展能力。同时,局党组还鼓励在中心组学习过程中,如遇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反应,局党组将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

二是加强干部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在职干部职工的培训培养工作,使广大干部不断更新知识,扩大知识面,尽快成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人才。

三、拓宽渠道,取得学习成效

以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为抓手,提高学习型党组织的全面创建。创新学习载体。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各股室,督促检查学习内容、计划、笔记、心得等,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通过调研,拉近了领导与职工的距离,加强了沟通,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型政党创建。

二是开展“一创二带三结合”,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从思想理念、学习内容、创新形式、规范化、学用结合等五个方面争创一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局党组书记邓艳、局长唐志伟高度重视抓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学习任务,亲自审定学习计划,亲自主持中心组学习,亲自督查中心组成员学习,并且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求有关人员要及时更换学习心得体会,保证学习成效。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活动,做到一丝不苟的做好笔记,有的放矢地参加学习讨论。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在中心组内部形成了学理论、用理论、研究理论的良好风气。同时,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廉政对话,谈学习、谈工作、谈廉洁,保证了我们在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中的风清气正。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有力带动促进了机关理论学习的全面落实,在全局形成了讲学习、抓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我们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中,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改进与完善。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进一步巩固学习建设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率先创新优质发展,营造更优更佳的建设环境,使每个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的行动和追求,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响应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为全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