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创平安两节三会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04 08:57:04

医保局创平安两节三会活动总结

我单位按照县维稳办和上级相关部门年初召开的会议指示精神,认真部署踏实工作,确保了元旦、春节和中省“两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我单位的安全稳定,现将“两创”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时间:2013年1月至2013年5月

任务:1、根据自身业务,集中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社会矛盾纠纷“大调处”专项行动;

2、集中开展医疗保险信访个案、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

3、集中开展重点人员“大管控”专项行动。

4、强化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具体措施:1、针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双节前消防宣传工作。主要突出冬季安全取暖、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等内容,为全单位职工平安度过双节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2、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围绕涉及单位员工利益、影响单位和谐稳定的各类隐患、矛盾和问题,每个月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滚动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调解。对重大涉稳隐患,实行了由两创小组及时稳控的化解。

3、把涉及到单位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实行了专业调解与联动调解的“无缝连接”,有效预防和化解了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减少了不和谐因素。

4、按照“事要解决”的要求,制定消化了本单位医疗保险个案、积案的具体方案,采取了”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个专案组、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办法,实行专案督查,限期解决,逐人落实了稳控措施。

5、制定完善的情报信息工作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密切掌握社情民意、舆情动态,及时获取各种行动性、预警性情报信息。“两创“活动期间,我单位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并及时向维稳办报送稳定情况。

6、强化了宣传,引导了舆论。大力宣传了“两创“活动的目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发动职工自觉参与、大力支持,定期向维稳办报告“两创”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7、我单位在已有应急预案基础上,考虑各种情形,以应对最坏情况为标准,制定了“两节三会”期间专门应急预案,单位两创领导小组反复进行检验和完善。整合了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储备了足够的应急物资,优先足额地保障应急管理经费。

单位认真安排,认真部署,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单位制定的“两创”活动实施方案,有的放矢的做好了相关工作,在两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单位在“两节”、“三会”期间工作稳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全单位职工和家属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