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三大主题特色总结

时间:2022-01-11 03:43:17

乡委三大主题特色总结

2012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三大主题”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在活动中做到常规动作巧安排,自选动作创特色,自选开展了争创“党员先锋岗和服务标兵”、“谋思路谈发展、进现场看亮点、评项目出成效”和“推行一线工作法”等一系列自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工作作风得到转变,服务意识得到提升,履职能力得到提高,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创先争优意识得到增强。现将三大特色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和服务标兵”活动,增强干部服务意识。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提升服务意识,我乡于服务标兵活动6月份始就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争创“党员先锋岗”和“服务标兵”活动,制定了活动开展评比的五项创建标准和六项摘牌标准,活动领导小组在干部互评和月度考核的基础上,每月评选一名“党员先锋岗”或“服务标兵”干部,并实行流动制度和亮牌制度,对不再符合先进标准的对象,给予流动摘牌处理,全年评选出7名党员先锋岗和服务标兵的干部统一给予表彰奖励,且将评选结果作为年终干部评先评优和推荐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大大激发了干部创先争优意识,培育了一批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服务能力强及成效好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了发展环境,提升了干部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二、开展“谋思路谈发展秀亮点出成效”活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乡党委政府于年初就组织召开了由乡党政班子成员、村书记主任、相关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谋思路谈发展活动,在活动上,各村(单位)负责人和乡党政班子成员畅谈全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及其工作措施,活动的开展统一了全乡干部的思想,达到了谈思路促发展、谈办法促提升、谈建议促和谐的目标。年中又开展了全乡进村看亮点流动现场会,各村推出1-2项亮点工程,组织各村书记主任、乡党政班子成员及蹲村干部和相关涉农站所逐一察看亮点工程,然后对亮点工程点评打分,逐级排队评选先进,鞭策后进,年终又结合《乡各村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办法》,对各村全年所有工作进行考核评比。通过考核评比,奖励先进,鞭策后进,鼓劲加压,促进各村创先争优,有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了干部工作的执行力、担当力,切实解决了干部“庸懒散”突出问题。

三、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血肉关系。在乡机关干部中推行“一线工作法”,明确了每位乡干部每周下乡不少于2天,每天联系农户5—6户,全年要走访了解其所蹲村全部农户,进村入户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把政策宣传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能力提高在一线、成绩建树在一线、关系建立在一线,全年共为民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200余件,办理实事好事160余件,群众满意率95%,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关系,着力解决了干部的“假浮蛮”突出问题。

我乡通过以上三大特色活动的开展,切实杜绝了干部的“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突出问题,实现了思想大解决,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环境大优化的效果,形成了强于团结共事、敢于职责承担、善于攻坚克难,严于勤俭节约、强于便民服务的五种理念,为创先争优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