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机关效能活动小结

时间:2022-12-28 09:18:16

县志办机关效能活动小结

一、深入学习,及时动员部署

我办将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和处理转变机关作风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关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办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文件、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大意义。办公室及时召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动员会,对本单位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本单位关于加强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对机关效能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成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我办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负责行政效能建设的各项工作。办公室蒋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效能建设负总责,统筹领导本单位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划分工作阶段,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确保效能建设工作启动和顺利开展。

三、健全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把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作为效能建设的重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从实施依据、首问责任人的工作流程、职责范围、应承担的责任及责任追究、考评奖惩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结合制度体系,认真查找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意识、执行力和公信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认真解决机关效能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关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决策落到实处。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群众关心、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不断扩大地方志工作的社会影响,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资料咨询,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考勤纪律,杜绝上班迟到、早退、擅离岗位以及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态度冷硬、作风粗暴等现象及上班时间办私事、上网聊天、玩游戏等懒散作风。

四、加强监督,建立长效考评机制

坚持把机关效能建设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相结合,把效能建设的成效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工作性质,将岗位职责分工细化,建立岗位责任制。当岗位责任人因事离岗时,确保有人代替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并纳入职工年度考核,做到职责明确,违规必究。开展经常性的自查、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违规个人进行行政效能责任追究。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坚持不懈地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在落实行政机关首问负责制具体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首问登记、首问接待、首问考核和保障监督等规定,确保该项工作的持续开展

2、进一步完善区志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使各项决策更加公开、公正、透明,提高单位的群众满意度。

3、结合年度共同目标,争创县级文明单位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目标任务,做好行政效能建设专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