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三个排查总结

时间:2022-12-28 09:12:03

县志办三个排查总结

我办自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在县委、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综治委的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我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体干部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掀起了我办排查整治工作高潮。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成立了由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由康群同志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并于5月份因单位人事变动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由同志任组长。二是落实了责任,由主要领导组织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并将年度综治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二、加强宣传动员,掀起良好整治氛围。

在召开了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后,我办综治领导小组带领全体干部积极行动,通过座谈会、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体、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了本办范围内的矛盾排查工作。另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我办的新农村建设点与扶贫驻点村——双溪村,协助村委会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动员。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宣传工作到位,动员广泛,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新一轮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高潮。

三、整体联动,加强排查和严打整治力度

为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由综治领导小组牵头,联合各股室,整体联动,坚持滚动排查,滚动整治,边排查,边整治。对本办各部门并协助新农村建设点与扶贫驻点村——双溪村进行地毯式排查,模清家底,逐一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调动全体力量,进行疏理整治。在这次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中,排查总次数3次,发动干部、群众20余人次,宣传总数3次,召开座谈会3次,在排查中并未发现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及群众性纠纷械斗等,排查总体效果明显。

四、存在的问题与打算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办公室无收入来源,故造成经费紧缺,宣传力量和队伍力量有待加强,今后如何在投入上和形成长效机制方面抓好抓落实是工作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