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综治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28 08:58:15

县志办综治情况总结

一、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践行“三个代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加快经济发展,推进依法治县,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我办切实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首先,进一步统一干部认识,强化“保一方平安”重大政治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综治工作重大部署上来。在工作中,具体体现在“和谐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充分运用网络媒体、报刊、座谈讨论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主要任务,激发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二、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活动。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为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公室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办公室一名科级领导具体负责综治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结合本办实际,我办综治工作责任人与县综治委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把综治工作与其它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保证各项综治工作有序开展。

三、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在工作中能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大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单位财物安全和做好来信来访等工作。

二是根据遂综治委文件精神,按照县综治委部署,结合我办实际,组织开展了“三个排查”集中活动。在“排查”中本着“重在解决问题”、“边排查边整改”、“严格责任追究”的原则,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整合各方面力量,及时发现和化解单位内部矛盾。对影响社会及单位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为此创建了一个和谐平安的工作环境。

三是落实综治帮扶制度,帮助驻点村——镇村做好相关综治的基础性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矛盾纠纷。

四是按时足额缴交群防群治经费。

通过责任的层层落实和工作的扎实开展,一年来单位范围内无违法违纪情况,无治安、刑事案件,稳定的工作环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