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党建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28 08:53:36

县志办党建情况总结

一、开展“科学发展观”“三民”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

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党支部始终把组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和扎实做好“三民”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落实抓好,并且同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求党员撰写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践行党章与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有力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

1、扎实推进创建“机关党建先进单位”活动。创建“机关党建先进单位”是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机关党建“走前头”的有益载体。今年,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组织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评选工作,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使党组织的活动逐步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大好时机。党支部今年组织开展了以“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寓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之间。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慰问走访老党员等活动,营造了纪念建党89周年的浓烈氛围,加大了对机关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力度。同时,采取组织谈心、上党课、举办辅导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理论信念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旗帜鲜明的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党员们能做到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先进性要求同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把加强教育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把言教与身教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思想上和政治上始终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履行党内监督职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

今年,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了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了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大了党风党纪教育的力度。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创业服务年建设、三民活动、行风评议的考评内容,强化了对党员的监督。同时,组织开展以法释纪、以案释纪的警示教育和优秀党风党纪电教片教育展播活动。使教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增强了教育的效果。从思想上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使党员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关口前移,事前防范,促进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

五、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对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县直单位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的通知要求,扎实抓好2012年机关党的工作任务的完成,党支部将县委组织部《2012年度县直单位年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进行分解立项,落实到每位党员和责任人,有力地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今年,在抓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还进一步改善了办公条件,配备了两台电脑让机关党员干部自学电脑操作技术,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创造了条件。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学习“怎样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怎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怎样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等几个课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上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年来,在县委直接领导下和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本机关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党建创先活动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决心在新一年里,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机关党建“走前头”步伐,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