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3 11:14:03

文广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应对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市文体旅游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月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KTV、电玩城、电影院等行业场所实地检查情况

市文体旅游局文化行政执法大队11月检查了酷炫电玩城、聚星电影院、3家KTV、2家游戏厅,各项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配备齐全,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进入人员均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限制人流进入,每日进行消毒和通风。

(二)图书馆、文化馆、文体中心、电影放映队实地督查情况

图书馆:1、对读者实行常态化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制;2、对到馆读者测量体温、实名登记;3、定期对馆内阅览室及书籍消毒

文化馆:周一到周五,安排工作人员到文化馆门口轮流值班。严格控制进入文化馆人员的数量(三楼大排练厅人数不超过20人,二楼小排练厅人数不超过15人)。要求进入文化馆人员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若发现体温有超过37℃的人员,将禁止进入文化馆,同时立即送往专业医疗地点进行治疗。

文体中心:定期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疫情监测、卫生应急准备和信息。在11月职工运动会期间,文体中心做好运动场馆及运动器材的消毒、卫生工作,参赛运动员扫码并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方可进入体育馆内,确保各项赛事顺利安全开展。

电影放映队:疫情防控期间,只在露天放映电影,在放映现场摆放观影须知。每场放映前对放映点进行消毒喷洒工作,放映过程中佩戴口罩,观众观影保持距离,每次影片放映结束后进行消毒和清洁。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大对娱乐、网吧等场所的排查力度,确保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反弹现象。

(二)持续强化再抽查再排查,确保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防疫公告张贴到位,防疫登记齐全,宣传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