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开展法律进万家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1 05:17:24

文广局开展法律进万家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创建,着力提高全县干部、群众法律素质,不断推进依法治理,按照《县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依法治理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法律进万家”专项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我局高度重视”法律进万家”活动的开展,为了确保”法律进万家”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法律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

为了在全局上下营造良好的”法律进万家”活动氛围,掀起”法律进万家”活动宣传热潮。一是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了“法律进万家”活动动员会,宣读了我局“法律进万家”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此项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团结一致,认真做好”法律进万家”活动宣传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法律进万家”活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舆论氛围。

三、认真组织,全面落实

1.为使”法律进万家”活动宣传工作达到最佳效果。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省依法治省纲要》、《县”法律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及《行政法》、《体育法》、《文物法》等法律法规。

2.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法律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全民普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我局于12月4日上午在农村信用社门口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了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

3.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并及时向县”法律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各类信息及简报及工作方案、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