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诚信兴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10:39:09

文体局诚信兴商工作总结

我局接到县商务局转发《商务部等18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2014年11月17日在局会议室召集网吧、KTV、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商务部等18部门开展2014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文件精神,局领导在会上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部署宣传活动工作方案。部署文化市场稽查队利用11月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

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我局认真落实通知精神,11月18日局“诚信兴商宣传月”工作小组人员到街道闹区,围绕“合力共筑诚信强国”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规小册子及宣传单1000份,同时向社会公布了12318娱乐场所举报电话。活动现场悬挂“合力共筑诚信强国”、“加强文化监督,促进文化发展”等宣传条幅,展示了盗版音像制品、书籍,设置现场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紧接着陈冲主任带领县文化稽查队执法人员深入县娱乐场所、印刷企业、居民小区,开展文化娱乐市场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广大群众增强监督意识,普及娱乐、网吧经营场所和印刷企业等文化产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

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律。

此次宣传月,我局共出动8车次,宣传员30人次,现场咨询群众200余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30多个,发放宣传单1000份,为提高全社会对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人民群众监督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局将在日常文化娱乐经营单位的检查中,加强对诚信经营的宣传,不断增强行业自律,助力我县文化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