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3 09:57:35

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总结

我区2014年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任务个,即社区。是我区2014省级文化民生工程任务之一。在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过程中,已经配置了投影仪、电视机和4台电脑的基础上,今年,我区通过政府采购,为各镇街采购了电脑6台、服务器1台以及其他相关设备,建设资金为每个点5万元,截止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文化民生工程建设工作,为把民生工程顺利建成为民所用的惠民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文化科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区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意义、实施内容、实施步骤和时间要求。

2、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我局于四月份即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各地实地察看,落实了项目地点;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走访市场,了解各项设备配置,逐项遴选电子阅览室内设备,于7月初完成了各项设备的招投标工作。8月初完成了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在供货商的供货、安装过程中,我局安排专人进行质量跟踪;确保工程质量。期间,我局还多次会同区民生办组成督查组对各项目点进行了督促检查,对于存在少数镇、街道电子阅览室内环境不好,电脑设备改作办公设备的现象进行了及时整改。

3、加强宣传、发挥作用

为真正发挥公共电子阅览室的民生工程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各镇街文化站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公共电子阅览室的建设意义和服务项目,使公共电子阅览室真正建成群众满意工程。

4、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局在建成发挥作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抓好各项服务制度的落实,切实加强管理,确保各种设备正常运转。进一步加强宣传,切实提高文化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率,提高文化民生工程的使用率,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实施文化民生工程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