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进社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3 09:52:24

送戏下乡进社区工作总结

区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在区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区剧团2013年惠民实事—送戏下乡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已圆满完成,现特总结报告如下:

一、按照市、区政府下达我团2013年惠民实事—送戏下乡进社区文艺演出任务60场,现已保质保量圆满提前完成了任务。自今年2月开始—6月30日为演出第一阶段;自9月中旬—10月底为第二阶段。电视台“新闻”、“多维度”栏目和日报社“综合新闻”栏目、皖江晚报等新闻媒体对我区的送戏下乡工作进行了多次报道。社会效益呈著、反响强烈。

二、为了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群众的不同兴趣的喜好。剧团排练了大型黄梅戏、经典折子戏、优秀传统小戏、罗城民歌、流行歌曲、器乐独奏及自创歌舞等。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极大地丰富和繁荣了我区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需求,深受群众的喜爱。其中大戏有《费姐》、《借妻》、《荞麦记》、《状元与乞丐》等,黄梅小戏《闹花灯》、《打猪草》、《打豆腐》、《戏牡丹》等,经典折子戏《路遇》、《洞房》、《十八里相送》、《花园会》、《状元府》、《满工》等,自创歌舞《正月是新年》、《天女散花》、《又是二月杏花红》、《平天湖水四季蓝》等,尤其是罗城民歌《欢迎客人来》及自创歌舞充分展示了人民的精神风貌及环境美、生态美等特点,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三、送戏下乡进社区安排演出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每场人均约700人,尤其是照顾到了老弱病残,今年还特别安排送戏到里山敬老院、茅坦敬老院,充分的体现了文艺工作者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文明道德风范,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通过文化基层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佳绩,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以及新闻媒体以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但上级的要求以及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再接再励,以实际行动创作排练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奉献给广大群众,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