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2 09:29:16

广播电视台工作总结

第一篇

一、2013年工作回顾

(一)抓宣传,着力提高宣传水平。

今年以来,我台完成《新闻》采编187期,2800分钟,发电视稿件1600余条。开设了以《学习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县十五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击城乡精细化管理》等为主题的访谈120余期。

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先后开辟了《项目建设突破年》《统筹城乡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治污减霾》《精神文明建设》《寻找最美》等一系列专栏,宣传定位准确,报道及时到位。目前已完成30期。

对外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我台向上级台送稿33篇,其中在台上稿5篇,在台上稿28篇。

(二)抓事业,做大做强广电产业。

全力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从根本上解决广大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问题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其设备机顶盒平均400元,用户只承担100元,其余资金由中央、省和市、县政府予以补贴。我台“户户通”工程建设的总任务是完成6个乡镇11个行政村7362户。今年,按照市文广新局下达的5000户的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建设任务,我台积极组建一批组织有序、高效高质的安装队伍,深入农户家中安装调试,并派出专车进行工程维护,目前,已顺利完成5000户建设任务,占总任务量的68%。

建设多功能综合演播厅。此项目建设获得130万市级财政拨款用于增设综合演播厅的工艺装修。今年,已经投入使用。综合演播厅面积为300平方米,安装包括灯光系统、扩声系统等,投影仪、LED显示屏、大导演、梯形座椅等设备,这些设备完成调试,综艺节目现场拍摄已经开机。

建立强大的供电系统。今年元月份我台和县电力局协商,增加100KW变压器1台,购置功率为10KW的UPS系统一套,使广播播出系统实现双网供电。

健全高性能的技防设施网络。消防、监控、防盗等技防设施在安保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我台购买监控探头8个,消防器材48个,对讲机4个。确保对重点部位的防范,进一步提高了安全保卫的能力。

(三)抓管理,保证广电事业健康发展。

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安全播出“安全优质,万无一失”是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目标和标准。今年以来,我台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播出规章制度,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敏感时期,确保安全播出,实现了安全播出无事故。

(四)抓思想,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广电队伍。

广播电视部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造就一支过硬的广电队伍尤为重要。我台以八项规定、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宣传纪律,遵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杜绝各种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为提高广电队伍的业务素质,先后组织培训编辑、记者5期,并聘请了省、市台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来台为新闻工作者授课、点评等,有力的促进了全台新闻工作者水平的提高。

二、2014年工作要求

宣传工作围绕发展、稳定、民生的大局来组织新闻、专题,使《新闻》《多彩人生》《健康教育》等栏目真正发挥党的喉舌和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关注基层,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及影响力。

三、2014年主要工作

(一)宣传工作

1、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台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闻》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栏,大力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又好又快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

2、重点项目宣传。重点围绕“项目建设突破年”“统筹城乡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治污减霾”进行深度报道。

3、认真完成我县各项重要会议、重大节日晚会的摄录制作和播出工作任务。

4、外宣工作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新闻策划、在上级广播电视媒体全面展示我县各行各业的新亮点、新变化和新气象,力争有一批大稿、好稿在上级台播出。(力争在中央一套《新闻联播》上新闻稿件实现零突破)

5、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各项宣传任务。

6、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到省、市台进行轮训。

(二)事业建设

1、继续抓好和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和已建成工程的维修维护工作。完成剩余2362户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户户通”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服务意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对“户户通”工程的普及进行大力宣传;进行多方面沟通协调,确保“户户通”设备及时到位,切实解决好广大农民群众收听收看电视节目难的问题,使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成为农民群众满意的工程,确保这一惠民工程长期通、永久通。

2、高水平利用综合演播厅。创造与社会各界联合举办小型综艺活动的机会,寻求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高电视台影响力和关注度;开办一些新闻类、访谈类、简单的互动类节目,进一步满足受众的收视需求,使得电视荧屏更加多元化。

3、建设新的媒资管理系统。由于我们每天的节目播出量大、播出时间长,节目存储空间不足,我们将多方筹集资金,建造新的影像资料管理系统,确保播出节目档案的完整性,进一步提升节目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4、加快数字化改造进程。将对我台的广播电视发射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开发卫星地面数字电视,以弥补有线电视覆盖的不足(部分区域的收视盲点),尽快实现电视全面数字化。

(三)队伍建设

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过得硬的广电队伍。从学习和制度上入手,以自学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确定周一例会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积极邀请上级新闻单位专业人员定期举办专业学习讲座,聘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记者到我台具体指导工作,带动我台新闻人员尽快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2014年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更好地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共同谱写辉煌壮丽的新篇章。

第二篇

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半年来,我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走转改”活动相结合,开设了《重点项目建设巡礼》专栏,重点报道了“项目建设突破年”中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民生工程、治污减霾工作,抽调四组记者深入一线就“土地流转”、“19年无忧教育”、“农村新社区”、“城乡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系列报道,有力的宣传了从泾河时代向渭河时代迈进的历史进程,使我台宣传工作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上半年共开设小栏目8个,发稿900篇,其中在上级媒体播发21篇。拍摄专题7个,播出48期。

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广播电视事业建设跨越式发展

今年6月,电视台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改变。广播电视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广播电视制作系统、硬盘播出系统安装到位投入使用,新设备操作和新技术培训工作也于5月开始,广播电视制作与播出人员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在广播电视整体搬迁后,虚拟演播室正式投入使用,《新闻》背景设计和片尾运用现代抠像技术,真正实现了广播电视“大变脸”,使受众耳目一新,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目前,我台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居周边区县领先行列,属全市一流水平。

整体搬迁后,我台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62号)中的有关要求,及时启动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在接到县防范邪教办防范*功通知后,对播控中心、信号传输线路、发射系统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主备用设备、系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保证各级供电系统和设施的安全可靠,实现了上半年安全无事故播出。上半年共安全播出3102小时,186150分钟。

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制定“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在全台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生命线”的宗旨,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器材配置到位,开展保密安全及网络清理工作,上半年,邀请市社会安全消防中心老师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次,进行防火应急演练3次,通过活动开展,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转作风,树形象,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凝聚科学发展正能量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实施细则》,我台组织开展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活动”,实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规范考勤制度,完善奖惩机制,把日常管理纳入绩效考核,与年终评优挂钩,为广播电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台结合实际,彻底解决广大农民群众广播电视收听难、收看难的问题,为全县6个乡镇11个村7362户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台长刘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调研群众路线工作,并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先后解决了张卜镇张家村天成生猪养殖中心生猪病害防制和生猪销路问题,全县4000户广播电视“户户通”安装和调试问题,真真正正把群众所求、所需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我台始终把文化素质建设作为提升新闻人形象的唯一标准。确定周一例会为干部交流和提高平台,多次邀请上级媒体专家来台做业务指导,选送业务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学习,鼓励年轻干部取得职业资格认证,不断吸引行业内交流。上半年共举办业务知识讲座4次,输送外出学习6人,进行专业技术培训8人,心得体会交流10次,3名同志取得了初级职称。通过学习,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眼界,增长了专业知识水平,整体形象普遍提高。

上半年,在台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下,在全台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广播电视事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广播电视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宣传水平,创新创优广播电视管理方式方法,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三篇

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城市新区的大目标,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主题,以外宣工作、节目创新、队伍建设、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事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重点,以作风转变为保障,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造工程,实现我县广播电视事业跨越式发展。

2013年面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我们将以全新姿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使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力争外宣工作年发稿量达到30篇,较同年提高30%,新闻数量达到3000篇,较同年提高30%,宣传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人员文化水平普遍提高,专业素质不断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围绕以上目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加强十个全覆盖主题宣传和对外宣传。

2、节目创新实现新突破。借助专家力量,在新闻、专题、综艺、广播节目的策划、包装、制作上再上一个新水平、大变脸让人耳目一新。

3、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多渠道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充实队伍。对业务人员加强专业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尝试推行节目、栏目制片人制度。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促事业发展。

4、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新突破。正在和基层联系李长春1号惠民工程,完成上级分配的7000多户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项目。解决农民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

5、事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争取多方支持,安装变压器对广播电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数字化改造任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包装上报电视塔建设项目2000万元,征地20亩,力争建成一座120米高广播电视发射塔,提高信号质量,扩大信号覆盖效果,为广播电视高效安全运行提供技术和物质保证。

2013年是十八大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项目建设突破年”,做好2013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城市新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