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民生工程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8 03:26:19

水务局民生工程工作总结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度,我县减贫人口为328户1115人,目标任务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贫困人数146人,投入资金61万元。

(一)已完成目标任务工作。

乡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安装5km饮水管道,修建10立方米蓄水池,解决76人脱贫人口的饮水问题。目前,已验收并投入使用。

(二)年底能完成目标任务工作。

村的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万元,已完成建设率为80%,12月底前全部完工建设。

二、资金预算执行和拨付情况

我县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2处,分别是乡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乡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已完成资金拨付1件,12月底能完成拨付工作1件。

(一)已完成资金拨付项目。

乡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二)年底能完成资金拨付项目。

乡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此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80%,待12月底完工建设并验收合格后,拨付项目资金。

三、主要做法及亮点

为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我局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及时将目标任务分解并下达至各受益乡镇。二是层层落实责任。我局根据项目的实际将责任划分至相应业务科室,根据项目的情况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程站点和人头,其中乡村饮水安全项目由乡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我局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建设。三是加强协调与督查。我局积极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促进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同时,成立了检查组,定期不和定期对项目乡镇进行检查,确保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