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03:56:20

水利局建设工作总结

一、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1、后至段治理工程。该河道治理长度为5.12公里,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完成投资3143万元(包含地面附着物补偿),完成主要工程包括:护坡基础5656米,抛石护岸5868米。堤顶路正在修建中。

2、铺拉河治理工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园林规划设计院为铺拉河规划设计单位,按合同规定时间完成了铺拉河概念性设计,7月5日完成初步设计,计划7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3、生态水系规划编制。委托园林规划设计院对全区生态水系进行了规划,并于2月份通过区领导、有关部门及专家审定,提交了定稿的《市区水系生态规划》文件2套及电子版设计资料。

4、调水工程保障工作。重点做好了隧洞工程与管道埋设工程中的环境保障工作。截至目前,172标段已完成清表10公里,管道安装完成7.1公里;163标段隧洞工程已全线贯通,现完成隧洞衬砌483米。

二、强化完善行政执法工作

1、加强对水资源、水土保持等水行政审批许可项目的管理力度。对3家未按规定取水的企业进行了查处,对4家取水企业开展了水资源论证工作;根据各行业用水情况,下达用水计划总量3510.01万立方;对13家企业的水土保持方案进行了审核、批复,共计征收水土保持费18.2万元。

2、加强监督检查,联合各部门执法。与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联合执法,共对3起偷采河砂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2起已办结,另外一起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三、加强防汛工作

重新修订了《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各类预案;与各街道园区签订了防汛责任书;指导各街道、园区和相关成员单位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储备了防汛物资;对全区25座水库、140座塘坝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严格落实了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四、按时完成水利普查工作

按照上级各节点目标要求,完成了水利普查填表上报、数据处理、审核验收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