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14 09:20:11

水利局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总结

2013年,我局按照水利部《关于水利建设单位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通知》和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利水电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督促水利水电建设项目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具体如下:

一、工作情况

1、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单位全面宣传《水保法》,发送《水保法》宣传资料,通过宣传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认识了水利建设项目必须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没有申编水保方案,责令其按《水保法》第25条规定补编报水保方案,落实“三同时”制度。年内有2个小水电站工程补编报了水保方案,按水保方案落实了各项措施。

二、存在问题

1、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认识还不够高,有待提高。

2、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还存在未申编报水保方案。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1、今后进一步加大《水保法》宣传力度,提高水利建设工程单位的水保意识。

2、进一步加大对水利建设项目督查,限期申编报水保方案,落实水保“三同时”制度。逾期未编报水保方案项目按《水保法》查处到位。

3、水利建设项目在立项、验收等环节中,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贯彻水利部、省水利厅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水利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