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水股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9 09:06:35

农水股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工作进展情况

1、2012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

我县2012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工程于2012年10月9日完成招投标工作,2012年10月25日工程正式开工。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渠道改造长200.28km,其中完成衬砌渠道长142.73km(含U型槽衬砌62.66km、现浇砼衬砌78.76km、浆砌石衬砌1.49km);新建渠系建筑物完成370座,改造完成77座;完成小型引水堰维修3处;完成更新改造提灌站2处合2台套;

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980万元,约占工程建设任务的88%。

2、其他几项工作

(1)完成了我县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2013-2015)的编制工作。

(2)完成了我县2012年小农水专项工程(农村河塘清淤整治)建设方案及标准文本的编制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小农水建设项目中灌区较为分散,涉及乡镇多,施工空间跨度大,给施工安排增加了一定的难度,间接影响工程进度。

2、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施工环境多为线性,点多面广,材料运输距离远且二次转运量大,而且大部分田间道路偏窄不利于材料运输,材料主要靠人工挑、抬,施工环境非常不便。

3、受去冬雨水偏多影响,工程进展偏慢。目前离3月底合同工期已不远,整个工程尚余约12%工程量待实施,可能影响工程按期完成。

4、技术人员较为缺乏。近几年水利系统没有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或招入也留不住,对目前繁重的水利建设任务来说,是一大较为突出问题。

三、下一步打算

抓紧实施完成2012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任务,并着手做好其终期绩效考评及年度验收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