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老年体协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5 09:24:34

审计局老年体协工作总结

2020年,老协工作在县老年体协与县局的领导、重视、关心和支持下,按照县老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老协的实际情况,局老协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会员适时开展各种健身体育活动,取得了好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老协工作得到局党政的重视和支持

在年初,老协主席把县老协对基层老协的工作要求,与县老协会议和文件精神,主动地向局领导作好汇报。并根据实际,提出了本局老协全年的活动计划,同时征询老同志的建议、意见、及要求,汇聚全面后,再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得到了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在单位重视方面,首先由局长周太良担任老协名誉主席。局里还安排一名分管局办公室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徐林福同志兼管局老协工作,局办公室继续协调做好老协工作。局里对老协经费、活动用品等事项能及时研究并给予解决。二是有活动场地,局办公地点搬到原人民银行办公后,局里就为老协安排好办公室、阅览室、会议室、活动室,局老协活动场所有很大改善,购置了桌凳、麻将机等活动用品,安装了空调等降温和取暖设备。今年,为新增的两名会员各购置了一副钓鱼竿。在办公经费紧缩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局里仍拨给老协活动经费2万元,鉴于退休人员增加,局里又增加活动经费4000元。三是在春节、重阳等节日,局领导召集老同志进行座谈,介绍审计局当年的工作情况,了解退休人员的生活、活动情况,征询老同志对局里工作的意见及看法。今年的春节、重阳节,局领导对老同志额外看重,给每位老同志都发了节日慰问金,使老同志开心地度过节日。老同志生病住院,局领导、局老协都会及时看望,表示慰问。充分体现组织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今年8月局里又安排老同志到县医院进行了体检,通过抽血化验、量血压、心电图、胸透、彩超等检查,了解每位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鉴于老同志年老体弱,生病住院医药费开支大,局里都能尽快帮助解决。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

二、加强组织建设,活动制度健全

老协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能团结带领局老协会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随着退休人员的增多的老协队伍也在逐年扩大,今年吴新棠、邓金龙二位同志退休,根据其本人意愿,局老协又增加2名会员,局老协现有会员16名(已全部退休)。局老协建立了老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工作职责,老年体协活动制度。年初召开老协会议,学习了老协工作的政策文件,老协主席就去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工作、活动作出安排,通报了2019年局老协被评为全县老协组织先进单位,同志被评为县老协先进个人的情况。的分管领导同志也到会讲话。局老协加强了对经费的管理,建立了经费收支帐目,合理使用好经费,做到每项开支、每张单据手续齐全,合符规范、账目清楚,在年初的活动计划商讨会议上,经费管理人员对收支情况进行了公布,使大家知情清晰。

三、坚持锻炼,活动健身强体质

为调动老同志参加活动锻炼的积极性,达到健康身体的目的,局老协对每次活动参与者都给予鼓励,对比赛获得名次者还给予奖励。上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局老协集中活动减少。局老协大力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县老协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将疫情防控信息转发至局老协微信群,将局发口罩分送在家的各位会员,号召各位会员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尽可能在家中健身活动。全局17名退休同志中有13名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1680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一年来,老协组织会员集中活动8次。在室内先后进行了麻将、扑克比赛3次。室外组织了2次活动。8月12日组织会员游览新建的百花洲湿地公园,观赏宜、黄两河两岸风光,10月25日重阳节,组织会员登高望远,大家站在卓望塔旁,一览县城全貌,俯瞰县城风光并拍照留念。并向年过80岁的、曾传家、三位老同志发放节日慰问金每人100元。会员通过参观游览,大家感觉耳目一新,心旷神怡,直赞党的政策好,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二是积极参加县老协开展的各项活动。根据县老协的活动安排,老协制订了全年活动安排,选派、等同志参加了县老协的、钓鱼等比赛项目。局老协主席按时参加县老协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做好传达贯彻并抓好落实。

三是引导、启发老同志参加健身体育的自觉性,激励他们主动锻炼的积极性。根据各自特点,自身的体能,因地制宜进行自娱自乐,选取各自适宜的活动项目、活动方式进行活动,强健身体。老同志有的坚持打太极拳,有的跑步、健步行,有的利用空闲种菜养花等方式来增加活动内容,达到怡情养性、锻炼身体之目的,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认真抓好老协会员的学习宣传,普及科学健身体育知识

老协为使老同志参加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持续高涨,充分认识体育健身的目的和意义,我们组织老协会员学习了《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同时抓好老年健身体育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使老同志懂得科学健身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抓好《开心康乐寿》与《老友》杂志的学刊用刊,单位为老协每位同志订阅了《开心康乐寿》和《老友》杂志,共订阅《开心康乐寿》15份,《老友》15份,供老同志学习科学健身知识,了解各地活动情况阅看,使科学健身知识较好地得到普及。三是进一步抓好老协会员对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学习,明确奋斗目标和任务,了解老同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应发挥的作用,为实现国家的强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老协工作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些工作,老协会员积极锻炼,经常活动,强身健体取得了好的效果。由于会员不多且分散,有的会员长期在外地,因此团体性活动方面仍显不足。2021年,老协工作要继续以党的精神为引领,在县老协的指导下,按照县老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争取局党政的重视与支持,大家齐心合力把的老协工作做得更好,使老协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