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3 11:27:24

审计学会工作总结

一、学会基本情况

市审计学会于2001年经市审计局批准成立,由市社会团体管理机关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本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市审计局,同时接受市社会团体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市审计学会是审计科学研究的学术团体,学会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相结合,立足于审计科研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审计科学理论和技术方法的研究、学术交流和宣传等,为审计工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指导。

根据《市审计学会章程》,本会主要任务:

(一)组织会员积极从事审计科研和学术活动,调查研究经济体制和经济建设汇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解决办法。研究和总结审计工作的新路子、探索其发展规律。;

(二)举办各种形式的审计理论和学术活动,编印有关资料,交流研究成果,普及审计理论和业务知识。

(三)向有关部门和刊物推荐学术研究成果,反映会员对审计工作和审计科研的意见和建议。

(四)开展审计咨询服务工作。

(五)加强省、市审计学会间的协作和联系。

(六)反映会员意见和呼声。维护其合法权益,表彰优秀会员,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公益事业和活动。

学会现有个人会员25人,理事3人,常务理事1人。

二、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由于疫情和审计任务重的原因,学会未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