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13 11:25:56

审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积极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认真按照《2020年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要求各股室、人员切实加强宪法、民法典学习,深入宣传宪法的基本原则、精神和内容,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此次宣传活动以民法典为重点。一是发放书籍,专门购置一批民法典学习用书,为每名审计人员发放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二是专题学习,将民法典纳入12月专题学习计划,要求全员学习,加强宣传。

三、创新形式,营造氛围。

在单位宣传栏、LED栏、微信工作群中转发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全局干部职工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表率。

利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开展宪法、党章及党内法规等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