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从严从实作风大整顿总结

时间:2022-11-01 04:15:09

审计局从严从实作风大整顿总结

8月29日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迅速跟进。8月31日召开了全局领导班子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目前,已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大整顿活动步步见效、扎实推进。

一、提高认识高标站位

“长生疫苗案件”性质极其恶劣,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从大整顿活动一开始,我局就从思想深处进行了深刻反思、深刻检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活动作为解决干部队伍作风问题的良机,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真查真改、见人见事,猛药去疴、从严治吏,正向激励、提振信心,确保实现干部队伍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

二、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把大整顿活动作为全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传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具体要求,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同志任组长,纪检组长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制定好方案和开好动员大会作为搞好活动的重要基础,领导小组多次集体研究活动方案和讲话材料,召开班子会议集体审议。在活动推进过程中,领导小组2次听取专题汇报,局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向政府办、县委办、人大办、县政协、繁荣社区及审计局机关职工发放征求意见函,组织召开县人大、县政协、党工委、被审计单位及无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专题征求意见会,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活动期间共发放征求意见函31份,共征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6条。精心研究设计每个环节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措施,实行局领导小组全程跟进、全程协调调度、全程监督把关。

三、从严把关传导压力

坚持审核把关从严,从一开始就严起来,按照《县审计局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不护短、不遮羞、不怕丑,局党组成员一起分析研究班子存在的问题,从实查摆,班子成员查找出的问题,要由局长审核签字,然后报审。

四、突出重点对症下药

敢于面对审计领域中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聚焦短板。按照县委提出的“五弊”问题具体查找,坚决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解决到位、完全整治到位。参加活动的干部采取自己找、群众帮、集体议、组织点、等方式,深入查摆“五弊”和“八个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及成员共查找出32个重点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重点做好交账、对账、销账。9月30日前已经全部落实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