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志愿者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01 04:13:01

审计局志愿者活动总结

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以审计干部为主体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展示了审计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建立生态经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我局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确保志愿者活动的有效开展,结合机关干部进社区活动同时部署该项活动,进一步明确活动任务,确保了该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把握脉搏,找准工作切入点

确立与时俱进的志愿者服务主旨,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立足实际,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实践教育和过程教育。做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干部在体验中淬炼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热爱祖国的精神品质。

三、活动形式

1.按照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了2次环境维护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共25名审计干部环境整治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环境整治在群众心中的配合与参与意识。

2.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县政府的要求,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在局脱贫攻坚镇村、村开展村屯环境整治活动,对“脏、乱、差”的路面及两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用铲车对路边不平的地方进行了铲平和清理,清理后的街路清洁、无杂物、通畅。

虽然我局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的一些问题:志愿者整体培训如何开展;怎样提高志愿者的宣传服务的用心性,怎样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提高队伍凝聚力等等。这些问题与思考也将促动我们在下阶段进一步努力实践。回顾过去,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明天,我们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不断加强。为建设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