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7 03:50:02

审计局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局领导高度重视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坚持以局长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任务落实。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康映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日常事务由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密切配合。

二、摸清家底,落实帮扶措施

以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为突破口,切实指导计划生育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改善生活、改变生育观念,加大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帮扶工作任务,在接受帮扶任务后,及时落实帮扶工作基地。今年我局联系帮扶镇村,帮扶计划生育“三结合”家庭5户(其中新增户3户、联系户2户),建设成片集中帮扶基地1个,根据生产项目发展需要和困难户的实际,确定帮扶措施,帮扶中做到家庭清情况明,措施实。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帮扶氛围

我局主动与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村委会领导联系,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帮扶政策,宣传我国面临的严峻人口形势,宣传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宣传生育关怀行动,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指导困难家庭户选准生产发展项目,提高科技致富实效,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四、强化管理,完善帮扶责任制度

为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局机关把该项工作纳入本年度工作任务,同步安排落实,与每位职工签定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强化了目标管理。与帮扶对象签订了帮扶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协同实现帮扶任务。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建和谐社会。

五、注重实效,提高帮扶质量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奖励政策,深化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内涵。重点帮扶5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生产,为帮扶户送去了帮扶资金2500元,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模范遵守国家政策,勤劳致富奔小康,共建美好新农村。在巩固帮扶基地中,鼓励帮扶对象发展种植、养殖业,并在信息方面及时提供科技致富信息,增强科技致富意识,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提高生产积极性。

一年来,我局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做到了常抓不懈,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来年将继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