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干部下基层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8 08:49:23

审计局干部下基层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强基惠民促和谐”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区审计局积极主动,周密布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审计干部下基层,强基惠民促和谐”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为深入开展“审计干部下基层,强基惠民促和谐”活动,真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局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审计干部下基层,强基惠民促和谐”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选派两名干部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精心组织好下基层活动。要求下基层干部认真做好下基层记录,并对下基层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奖优罚劣,确保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二、落实措施,强基惠民

我局组成基层服务小分队,下到挂点帮扶村村,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一是抓好政策宣讲落实。组织村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精神,认真做好各种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全力推进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工作。二是抓好民声民意疏理。深入村落,入农户,听民声、访民情、察民生、解民忧。三是抓好惠民实事落实。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诚意为群众做好事,让群众受益。在下基层干部的积极帮扶下,村老年人活动中心落成。如今,村的老年人同城里老年人一样有了健身娱乐的好处去。四是抓好矛盾排查调处。下基层干部同村干部一起,积极排查和调处各种不稳定因素及矛盾纠纷,大力推进和谐平安创建工作。有了下基层干部的帮扶,现在的村村风文明、村民和谐,广大群众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五是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加强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为村领导班子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和渠道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下基层干部同村党员干部联手开展“创先争优,促进发展”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排忧解难”活动。积极帮助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措施,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困,想方设法使困难群众脱贫增收。

三、认真总结,务求实效

在开展“审计干部下基层,强基惠民促和谐”活动中,我局下基层干部帮助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我局在为村争取工业项目等方面还未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在下阶段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认真帮扶,同村干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为改善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推动村级民主管理,促进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